首页 / 校友服务 / 品牌活动 / 复旦首席经济学家论坛 / 正文

“复旦首席经济学家论坛2016 ·上海”——十字路口的中国经济机遇与挑战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6-10-18  浏览次数:

10月16日,“复旦首席经济学家论坛・2016 上海”在复旦大学光华东辅楼吴文政报告厅举行。作为经济学界的年度盛会,众多知名经济学家、著名学者与来自国家智库、研究机构、金融机构的业界精英齐聚一堂,围绕“十字路口的中国经济——机遇与挑战”这一论坛主题展开了精彩的对话,分享了自己对中国经济金融发展战略的真知灼见。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发轫于1917年的复旦商科,恢复建院于1985年。近百年来,从这里走出了大批杰出的经济界人才,特别是众多活跃在业界的首席经济学家,更是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孕育出的精英中的杰出代表。本届论坛由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全球校友会主办,绿庭投资、雄牛资本联合冠名。丰实资本、复旦发展研究院、复旦大学绿庭新兴金融研究中心、上海社科院智库研究中心、第一财经研究院、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金融界同学会、麦子金服、理财文化参与协办。

复旦大学副校长许征、经济学院院长张军在开幕式上致辞。著名经济学家、产权经济学代表人物之一张五常,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全国人大常委会/人大常委会委员、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复旦经院全球校友会会长张军等五位权威经济学家应邀在论坛上发表了精彩的主旨演讲。上午的活动由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蒋昌建主持。

主持人蒋昌建

复旦大学副校长许征致辞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致辞

主旨演讲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教授、主任,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名誉院长林毅夫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军

全国人大常委/人大常委会委员、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

著名经济学家、产权经济学代表人物之一张五常

在下午举行的“首席、嘉宾头脑风暴会”上,上海绿庭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龙炼、雄牛资本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及主管合伙人李绪富代表赞助方致辞并演讲。多位来自金融界、学界、智库机构等各个领域的专家,在头脑风暴会上各抒己见,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和领域进行了交流讨论。下午的活动由第一财经尹凡主持。

主持人尹凡

赞助方致辞

上海绿庭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龙炼

雄牛资本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及主管合伙人李绪富

首席、嘉宾头脑风暴会

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首席经济学家邵宇、野村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赵扬、瑞穗证券亚洲公司董事总经理沈建光、海通证券研究所所长路颖、天风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煜辉、上海重阳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庆围绕“资本市场与金融改革”这一主题进行了探讨。

资本市场与金融改革:邵宇、赵扬、沈建光、路颖、刘煜辉、王庆

博海资本董事会主席兼投资总监孙明春,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姚余栋,上海城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安红军,国泰君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就主题“房地产与资产配置”进行了深度交流。

房地产与资产配置:孙明春、张玉良、姚余栋、安红军、林采宜、邓海清

华融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伍戈,中国人民银行研究所访问学者、香港金融管理局金融研究中心访问学者彭文生,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迅雷,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刘胜军,麦格理集团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胡伟俊针就主题“消失的红利与未来增长”进行了圆桌讨论。讨论现场各种思想观点交流碰撞,气氛热烈而活跃。

消失的红利与未来增长:伍戈、彭文生、李迅雷、鲁政委、刘胜军、胡伟俊

论坛白皮书发布启动仪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