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复旦金融论坛 / 正文

复旦金融论坛第88期:“Risk Neutral Skewness and the Cross-section of Stock Returns—Mispricing or Information”和“Price discovery in capital structure arbitrage”

  发布日期:2017-09-26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21日下午,由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复旦-斯坦福中国金融科技与安全研究院和复旦大学经济学院联合主办的复旦金融论坛第88期在经济学院泛海楼510会议室举行。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的Vincent Xiang教授与西交利物浦大学Michael T. Chng教授应邀分别做了题为“Risk Neutral Skewness and the Cross-section of Stock Returns—Mispricing or Information”和“Price discovery in capital structure arbitrage”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刘庆富教授主持。

Vincent Xiang教授重点就横截面中风险中性偏度(RNS)与股票收益的关系问题进行了研究,通过采用更精确的方法,以及使用BKM方法提取RNS,以此来调和文献中的不一致结果,从而进一步探索了导致RNS与股票收益关系的替代机制。研究发现,RNS与股票收益之间存在稳健的正向关系,并从市场摩擦造成套利困难的障碍、错误定价和信息交易三个方面对RNS与股票收益关系进行深入解读。

Michael T. Chng教授随后介绍了资本结构套利(CSA)中的价格发现机制,通过对CSA的正式风险回报分析来检验悖论:交易表现不佳是由于ICDS中的错误变量问题还是CSA算法中的概念缺陷,而不是CSA本身。进而讨论了CSA的三个问题:研究使用的ICDS中的潜在噪声,将ICDS和CDS之间的发散信号指定为协整变量,以及权益与CDS之间的资本配置。

在报告进展中,Michael T. Chng教授与Vincent Xiang教授深入浅出、发人深省的报告激发了教授们和同学们的热烈讨论。其中,刘庆富教授、付中昊教授、李严教授、张恒国博士、刘晓璐博士、顾研博士以及在座的研究生们就报告中RNS与股票收益关系、CSA中的价格发现以及未来研究内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两位教授的研究具有启发性,他们所研究的经济学问题、针对问题所使用的方法以及对经济学问题的深入的理论挖掘都会引发我们对现代经济学问题的深入思考,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