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985数量经济与金融系列讲座 / 正文

数量经济与金融系列讲座第356期:Robust Persuasion

  发布日期:2017-10-20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18日下午,复旦经济学院数量经济与金融系列讲座第356期在经济学院泛海楼614会议室举行。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胡岠助理教授应邀做了题为“Robust Persuasion”的学术报告,讨论了信息不对称下说服问题中的最优信息披露规则问题。

胡岠老师首先探讨了“如果接受者可能拥有私人信息来源而接受者只拥有有限知识,说服问题是否存在严格利于发送者的信息披露规则”这一问题。接下来,胡老师展示了发送者最优披露规则模型。模型假定发送者具有最大-最小效用函数并且不知道接受者具有何种私人信息,因此发送者会针对接受者每种可能的信息结构设计信息。根据模型可以发现,对发送者产生线性收益的信息结构确实是发送者的最优信息。最后胡老师还指出,对于模型的优化仍需做进一步的工作。

胡岠老师精彩的学术报告激发了在座师生的极大热情。王永钦、王城以及许多青年教师同胡老师就模型的假定前提以及参数设置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最后,报告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