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985数量经济与金融系列讲座 / 正文

数量经济与金融系列讲座第355期:Diffusing Coordination Risk

  发布日期:2017-10-13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12日下午,数量经济与金融系列讲座第355期在经济学院泛海楼614会议室举行。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助理教授周臻应邀做了题为“Diffusing Coordination Risk”的学术报告,考察了协调风险扩散问题。报告会由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研究中心王永钦教授主持。

周臻老师首先介绍了研究背景和经济环境,众所周知协调博弈会产生多重均衡,而且当主体战略具有不确定性时可能会产生不太好的结果,由此提出了问题:我们如何在一定条件下找到一个可行的机制去完全消除协调风险?之后,周老师建立了一个完整的模型,通过严谨的数学推导,解释了如何运用简单的政策来消除协调风险,并介绍了一些相关应用,比如债务运行等等。最后,周教授就协调风险研究的未来方向做了一番展望,指出异质性以及信号影响等方面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

周臻老师精彩的学术报告激发了在座师生的参与热情,王永钦、王城、许海波、周晶、付中昊等老师就模型参数的细节问题与周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报告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