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复旦大学证券研究所举办中国资本市场发展与创新论坛新闻稿

  发布日期:2009-10-12  浏览次数:

10月11日,由复旦大学证券研究所主办的“中国资本市场发展与创新论坛”在经济学院一楼大金报告厅举行。

此次论坛由我校证券研究所所长黄亚钧教授主持,经济学院院长袁志刚教授致欢迎词。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复旦大学证券研究所理事会名誉理事长张育军先生,深圳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复旦大学证券研究所理事会理事长靳海涛先生以及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晓升先生分别发表了精彩的演讲。来自证券、投资界的嘉宾及我校经管类师生共300多人出席。

在论坛上,张育军先生首先发表了以< <中国证券市场发展回顾与展望>>为题的演讲。他从宏观角度回顾了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历程的三个阶段,从八个方面阐述了市场的迅猛发展,分析指出了市场现存的五个问题,并从六个方面展望了发展中国资本市场的努力方向。

接着,靳海涛先生从微观角度出发,以< <投资项目失败案例带来的启示>>为题发表演讲。他从创业团队与公司治理结构、产品技术与商业模式、投资理念与投资方法等方面对资本市场上的投资项目的甄别进行了深入剖析。

最后,陈晓升先生发表了题为< <资本市场需要什么样的证券公司>>的演讲。他在演讲中着重就证券公司证券定价能力及产品设计能力两大方面阐述了证券公司应在资本市场中发挥主导作用。

以上三位嘉宾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与创新发表的演讲深入浅出,观点新颖,这对与会师生正确认识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深入研究资本市场以及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等将产生重要影响。

在当前全球经济运行过程中,资本市场发挥着核心作用。一个健康、高效的资本市场是一国经济运作良好的关键。复旦大学证券研究所的宗旨是为建立健全开放条件下的我国资本市场建设提供理论支持和决策依据,以推动中国资本市场的更好发展。今后,此论坛将继续举办,以期建成国内外证券投资界知名人士与政府有关部门、学术界和企业界进行交流的平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