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中心(CCES)与耶鲁大学经济增长中心(EGC)成功召开第三届“转型与经济发展”(TED)国际双年会

  发布日期:2009-08-14  浏览次数:

由复旦大学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研究中心(CCES)与耶鲁大学经济增长中心(EGC)联合主办的第三届“转型与经济发展”(TED)国际双年会已于2009年8月11日至12日在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制度与经济发展”(Institutions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来自耶鲁大学、波士顿大学、杜克大学、布朗大学、伦敦经济学院等世界名校的顶尖经济学家与复旦及国内其他高校的经济学家们相互交流了最新的学术研究成果。复旦大学副校长桂永浩教授到会致词。

参加本次经济学年会的经济学家既包括耶鲁大学T. N. Srinivasan教授、Mark Richard Rosenzweig教授(耶鲁大学经济增长研究中心主任)、Dean Karlan教授、Christopher Blattman副教授、 Mushfiq Mobarak副教授、伦敦经济学院Tim Besley教授、波士顿大学Dilip Mookherjee教授、杜克大学Duncan Thomas教授、布朗大学Kaivan Munshi教授等国际知名经济学家;也包括一批国内优秀的经济学者北京师范大学李实教授、北京大学姚洋教授、清华大学李宏彬教授以及来自国内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活跃在国内外一线经济舞台的青年经济学者。

无论是会上的发言评论还是会后的交流,无不充分显示出复旦CCES和经济学院新一代经济学者的国际化水准和充满活力的学术风采。

可以说,这次经济学年会几乎包揽了国内和国际相关领域最卓有建树的经济学家,通过深入广泛的学术讨论,既促进了复旦和中国的经济学研究,也在国内外经济学者之间搭建了友谊之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