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第五届年度SEBA-GATE研讨会在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4-05-07  浏览次数:

Normal 0 7.8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EN-US ZH-CN X-NONE

第五届年度SEBA-GATE研讨会(5th Annual SEBA-GATE Workshop)于2014年4月28日和29日在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顺利召开。本届研讨会由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SEBA)、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和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的里昂-圣艾蒂安经济理论与分析研究团队(Lyon Saint-Etienne, CNRS)共同举办。来自GATE、SEBA、复旦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参会经济学家就劳动经济学、公共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和金融学等领域的学界重要研究议题展开热烈探讨。

4月28日上午5th Annual SEBA-GATE Workshop在经济学院201室正式开始。我院袁志刚院长、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赖德胜和里昂-圣艾蒂安经济理论与分析研究团队主任Marie-Claire Villeval分别致辞。袁志刚院长向与会经济学家的到来表示欢迎,赖德胜教授和Marie-Claire Villeval教授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加强国内外经济学界在劳动经济学等领域的合作交流。

4月28日的主旨演讲由赖德胜教授主持,由Marie-Claire Villeval教授报告"Social Networks and Peer Pressure at Work",第一场讨论由李实教授主持。4月29日的主旨演讲由章元教授主持,由北京师范大学的李实教授报告"Income Distribution in China: An Overview"。包括陈钊老师在内的各位经济学家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现场讨论十分激烈。

本次研讨会共有25篇论文参与宣讲。主要议题主要在劳动经济学、公共经济学和宏观经济与金融三方面的内容。在劳动经济学领域,讨论主题包括:性别差异、移民、家庭背景和收入不平等、最低工资、房价与劳动供给以及城市化等。在公共经济学领域,讨论主题包括:公共教育支出、法国城市化中的政治偏向、选举中的竞争力与信任、老龄化和养老金改革等议题。在宏观经济与金融领域,讨论主题包括:出口工资溢价、金融中介与中国产业结构、产业集聚与劳动力市场分割等议题。

本次研讨会将增进中法经济学研究交流,并对复旦大学经济学研究同国内其他高校的有力互动产生积极促进。与会经济学家在研讨会期间广泛交流,擦出思想火花,为学者间的研究探讨创造良好平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