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 海外学习与外事交流 / 交流感想 / 英国KCL暑期 / 正文

校名:

QS学校排名:

QS专业排名:

2017夏-于晟汇


2017-08-30 浏览

校名 学校排名
专业排名

KCL交流感想

最初选择KCL的这个项目,是因为我很早就想去伦敦了,而KCL位置绝好,Waterloo和Strand Campus都在市中心泰晤士河畔,交通方便,空余时间出去玩很便捷。总的来说,这次交流还是十分锻炼人的(比如办签证、机票、住宿、保险等都是自己来做的),并且伦敦虽然有很多地方与上海挺像,但它有自己独特的魅力。下面我们先回到这个项目吧。

一.学习

我们选的模块都是International Business,同一模块的同学将在报到之际被分成3个小班——Cohort A,B,C,然后每周学习一个主题,3周后大家都将cover到Multinational Corporations, Globalization和SME三个主题。每周小组要一起完成一个833字左右的case study analysis,具体是利用课上学到的各种模型如SWOT,PEST(EL),TOWS matrix, value chain来分析企业的国际战略,这其实与咨询行业比较相关。

班级里中国同学占大多数,但每个小组内还是会保证有外国同学,我们组里就有德国和沙特的小哥哥。不论是课上讨论还是课后的group discussion,大家都在用自己各色的口音很努力地表达着观点,而在这当中,比起模型的实际应用,我学到最多的是如何在一个多文化的团队中交流,如何最大程度整合大家的异见,这点对于以后在国际化的环境中学习和工作特别有益。

老师在课上都普遍比较重视学生的看法,很少有绝对的对错之分,而一些外国的同学甚至有家族企业或自己的公司,会问一些实战上的管理问题来challenge professor。而且模块除了lecture之外,还有debate,panel event,企业家guest speaker的speech,创新园区参观等多种形式,也是很有趣的。

最后要说一句,虽然我们的课程是从下午2点上到5点,但不意味着每天上午都可以出去浪,因为为了最后的选择题考试和2500字的group case study analysis,private study和因group discussion做出的让步(最后你的小组成员将为你的contribution打分)都是必须的,所以还是不能想得太美好了……

二.游玩

Like I said, KCL的地理位置超好(比如走八九分钟就到伦敦眼了),所以除了周末,我们还是可以在许多工作日的上午,带着google map去景点的。伦敦真的是吃喝玩乐的圣地,3周时间里,不论是去白金汉宫看换岗仪式和入内参观,Trafalgar Square看街头艺人表演,到Sherlock Holmes Museum朝圣并在旁边的纪念品店买买买,进入Houses of Parliament亲眼见到著名的“菜市场”下议院,Hyde Park里探访演说家之角,还是在National Gallery里欣赏梵高莫奈伦勃朗,British Museum中回顾世界历史,去Oxford感受学术与生活相融,每一个地方都有照片之外的惊喜,足以让人留恋(最激动的还是多年以来在Queen’s Theatre看一场《悲惨世界》的梦想实现了哈哈)。

“吃”上呢,我去伦敦之前原本做好了每天三明治或披萨的准备,不过后来发现学校的Fish&Chips还有其他菜还是挺好吃的,然后又和summer school的同学去吃了Burger&Lobster,满足!

三.生活

本来我对于学校将我们几个从离教学楼只隔一条街的Stamford Apartment移到了位于伦敦近郊的Champion Hill很不满,而且学校不再像去年那样给交通费了,但Champion Hill的宿舍确实新而且环境很好,并且不像Stamford总是半夜拉火警,于是也就庆幸。我们是6个单人间(不一定住的都是summer school的,像我隔壁住的是旅游团的……)共用一个厨房,厨房里有冰箱、微波炉、烤箱等,比较齐全。宿舍里都没有空调和吹风机,只有一个电热器,但事实证明,伦敦在夏天还是很冷的,尤其近郊风比较大,而且那里神奇的气候使得洗好的衣物不开窗一个晚上就能全部干。

就喝水方面,伦敦的自来水是可以直接喝的,但据说比较硬,所以最好烧开或者用滤水壶过一下,超市里也买得到矿泉水。

四.总结

伦敦是一个很棒的城市,它不仅容纳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而且大家都很礼貌和谦让,时时刻刻让人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感到人性的温暖。总而言之,这次交流让我收获了许多,我不仅学会了运用商业模型解决实际的问题,也认识了很多国外的小伙伴。有机会一定会再来!

相关项目更多>
  • 2017夏-于晟汇

    KCL交流感想 最初选择KCL的这个项目,是因为我很早就想去伦敦了,而KCL位置绝好,Waterloo和Strand Campus都在市中心泰晤士河畔,交通方便,空余时间出去玩很便捷。总的来说,这次交流还是十分锻炼人的(比如办签...

    查看详细内容 >
  • 2016夏-董晴园

    为期三周的伦敦之行不算短,也不算长。第一次出国去这么远的地方,走之前难免又是激动又是忐忑,不过真正落地后大概瞬间就爱上了这座城市,之前的担心也就随之烟消云散。 KCL的地理位置可以说是绝佳的,伦敦市中...

    查看详细内容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