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 海外学习与外事交流 / 交流感想 / 西班牙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 / 正文

校名:

QS学校排名:

QS专业排名:

2016秋交流小结-吴丹桐


2017-02-24 浏览

校名 学校排名
专业排名

来马德里交流学习已有五个月,这五个月的生活对我意义重大,影响颇深。目前就读的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开设的英语课程较多,尤其经济管理类课程丰富,突显其国际化程度高的优势。尽管不会西班牙语在日常生活中有许多不便,但是全英文的教学让我很快适应了学校的语言环境,快速投入学习状态中。

这学期选了5门课程,均是和本专业即经济专业相关,其中三门是在复旦大学也要求修的经济类专业课,分别是城市经济学、劳动经济学、财政学,两门是管理类的专业课,分别是消费者行为、人力资源管理。虽然这学期课程数量不多,但是学习任务并没有因此减轻。总体来说,这边的学习节奏、安排和国内差别比较大。在卡三,每门课一周有两节,一节是讲授理论的大课,一节是讲习题、应用的小课。一般来说,需要在大课和小课之间完成本周的作业,不同于在复旦通常有一至两周的完成作业时间,所以学习任务还是蛮重,节奏比较快,时间比较紧张。

总体来说,西方的教学模式跟国内的有很大的不同。卡三的老师更加注重个人的实践,团队意识的培养。这学期,有两门课程,城市经济学、劳动经济学,分别要求完成20页左右的个人研究论文。这将是我第一次自己找资料,分析数据,个人做一些研究。尽管这对于我有一些困难,需要自学编程软件。但是通过自己将近两个月的研究学习,从中学到了很多,个人也有很大的提升。同时,消费者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两门课程大量要求和组员一起完成任务。在和其他国家同学一同做课题,报告的过程中,交流了不同国家的学习生活,增进了跨国友谊,体验到了和之前在国内不同的团队合作新模式。

卡三的老师、同学都十分优秀,在这三个月的学习生活中受益匪浅。除了学习以外,我还积极参与到当地的学生活动当中。在9月,跟随ESN即欧盟学生联合协会一起去Toledo一日游,以及观看弗朗明戈舞。还参与了卡三华人协会的活动。在和当地以及其他国际生一同参与的活动中增进了友谊,对西班牙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在接下来的两个月的学习中,也会积极参加融入当地学生生活的活动。

十分庆幸有这次来西班牙交换的学习机会。从中体验到了国外的学习模式,对我今后的研究生道路的选择起到了很好的参考作用,感谢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

相关项目更多>
  • 2016秋交流小结-吴丹桐

    来马德里交流学习已有五个月,这五个月的生活对我意义重大,影响颇深。目前就读的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开设的英语课程较多,尤其经济管理类课程丰富,突显其国际化程度高的优势。尽管不会西班牙语在日常生活中有...

    查看详细内容 >
  • 2014秋交流小结

    我于2014年9月-2015年2月于西班牙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产业经济及市场”硕士专业交流一学期。在交流期间,我选修了“产业经济学”“金融与商务III(风险管理)”“交通经济学”以及“西班牙语B2.1”四门课程,...

    查看详细内容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