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 海外学习与外事交流 / 交流感想 / 西班牙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 / 正文

校名:

QS学校排名:

QS专业排名:

2014秋交流小结


2015-07-03 浏览

校名 学校排名
专业排名

我于2014年9月-2015年2月于西班牙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产业经济及市场”硕士专业交流一学期。在交流期间,我选修了“产业经济学”“金融与商务III(风险管理)”“交通经济学”以及“西班牙语B2.1”四门课程,学习生活非常充实。

卡三是西班牙数一数二的学校,经济也是其擅长的学科。这几门课的老师都非常认真,课程是英语教学,压力适中,有作业与期中考试。有些同学为了玩而不选课,我是非常不赞同的,因为交流的项目都是非常好的学校,能让你受益匪浅,如果不选课的话则非常可惜。

对于想去卡三交流的学弟学妹,我建议他们提前学习西班牙语,虽然卡三的师生大部分都会英语,但是在日常生活中西班牙语才是主要使用的语言。如果一点不会西语,可能会有所不便。

马德里整体上治安很好,偶尔在市中心人多的地方可能要稍微注意一下自己的背包。西班牙物价适中,如果是在餐馆吃饭,平均一餐大约9欧左右,在欧洲大城市中算是比较便宜的了。

马德里交通方便,如果是硕士交流,校区是在市区的Puerta de Toledo,离市中心步行约20分钟。附近租房价格大约350-400欧一个月。我是通过学校合作的中介Aluni找房子的,他们的服务不错,但是会收取77欧的中介费。你可以向他们提出你的需求,他们会根据你的位置和价格寻找适合你的房子。我当时住在Ronda de Toledo,房租347欧,不含水电,离学校步行仅3分钟距离,离市中心20分钟步行。

马德里是西班牙的首都,交通非常方便,到欧洲各国的航班也很多。城市的地铁和公交系统非常发达,方便出行。

我在马德里待了近五个月,非常喜欢这个城市,也非常喜欢卡三这个学校。不论是淳朴热情的市民、认真敬业的老师,还是有趣的同学,都让我不虚此行。在此,我也向对西班牙文化或者西班牙语感兴趣的同学强烈推荐这个项目,希望大家能够学得充实,玩得开心。

---杨扬

相关项目更多>
  • 2016秋交流小结-吴丹桐

    来马德里交流学习已有五个月,这五个月的生活对我意义重大,影响颇深。目前就读的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开设的英语课程较多,尤其经济管理类课程丰富,突显其国际化程度高的优势。尽管不会西班牙语在日常生活中有...

    查看详细内容 >
  • 2014秋交流小结

    我于2014年9月-2015年2月于西班牙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产业经济及市场”硕士专业交流一学期。在交流期间,我选修了“产业经济学”“金融与商务III(风险管理)”“交通经济学”以及“西班牙语B2.1”四门课程,...

    查看详细内容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