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 海外学习与外事交流 / 交流感想 / 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 / 正文

校名:

QS学校排名:

QS专业排名:

15秋---蒋若如


2016-03-07 浏览

校名 学校排名
专业排名

去比利时之前我是没有听说过安特卫普这个地方的。开始了解以后才发现这个地方的精致美丽。安特卫普是比利时第二大城市,作为一个港口城市和世界钻石加工中心,它占有着绝佳的地理位置,可以说是欧洲的心脏。北临荷兰,南接法国,右边是德国,左边与英国隔海相望。

在安特卫普大学应用经济学系的学习非常轻松愉快。我选了四门课程,共21学分。第一门是Advanced Econometric Methods And Application高级计量经济学方法与运用。这是一门研究生课程,但本科交流生也是可以选读的。它比复旦的计量课程稍难一些,最后还要写一篇empirical study。这对自己是一个挑战吧,但是好好上课的话,过还是很容易的。第二门是Investment Analysis投资分析,学习了很多投资模型。第三门是Topics in Development Studies,我觉得这门课收获很大,因为在复旦,发展经济学可能会上成中国发展史,而在欧洲,发展专题会分析人口、贫困、资本全球化、战争、人道救援等具有世界眼光的问题,我觉得这是出国交流的精华所在。最后一门是Public Administration公共行政学。

安特卫普大学课外活动丰富。更有一个学生组织ESN专门安排留学生的聚会和活动。Orientation Days帮助交流生了解学校,快速交友,还会组织guided tours around Antwerp,cantus,beer bowling,camping等活动。所以融入外国学生圈还是比较容易的。

安特卫普大学正位于安特卫普的市中心,所以生活非常方便。最繁华的商业街---梅尔街和安特卫普市政厅、大广场就在学校旁边。在安特卫普市内我从来不需要使用交通工具,都是步行可以到达。安特卫普人都非常懂得生活,每天晚上酒吧里都坐满了年轻人,平时人们生活节奏也比较慢。临近圣诞节的时候大广场会开办盛大的圣诞市场,有当地的特色小吃和缤纷的圣诞装饰。

由于比利时地理位置优越,廉价航空密集,我又非常喜欢风光摄影,所以我在交流的半年期间几乎周游了欧洲各国,共走过了20个国家,56座城市。法国的恐怖事件也没有阻止我自助游的热情。最推荐的城市是西班牙巴塞罗那。那是一个海边城市,阳光明媚,高迪设计的建筑遍布整个城市,圣家堂的宏伟精巧及流线型设计让人叹为观止。另外北欧的极光之行也让我记忆犹新。挪威北部的特罗姆瑟进入了极夜没有阳光,我们一行人在寂寞的雪夜中自驾,等待极光的出现。另外我还造访了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恐怖袭击现场,为宣传反恐出了一份力。

这次出国交流过程中,我不但增长了学术知识,提高了英语水平,最重要的是学会了如何解决问题,学会了如何与人沟通,交到了一群中外的好朋友。欧洲自主、开放的学习氛围让我勇于提问,勇于和教授沟通,建立与同学们共同分享、共同提高的学习环境。这短短的半年成为人生中非常重要的财富。

相关项目更多>
  • 15秋---蒋若如

    去比利时之前我是没有听说过安特卫普这个地方的。开始了解以后才发现这个地方的精致美丽。安特卫普是比利时第二大城市,作为一个港口城市和世界钻石加工中心,它占有着绝佳的地理位置,可以说是欧洲的心脏。北临...

    查看详细内容 >
  • 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交流经历

    自2014年9月至2015年1月, 我在比利时安特卫普完成了一学期的交流与学习,此次在欧洲的游学经历使我能够亲身感受西方世界最为深厚的文化与文明,从日常生活到学校学习再到对欧洲的广泛游历,无不让我在身心上接受...

    查看详细内容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