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 海外学习与外事交流 / 交流感想 / 上海高校金融专业学生赴港交流项目 / 正文

校名:

QS学校排名:

QS专业排名:

2017暑期实习---黄颖


2017-09-19 浏览

校名 学校排名
专业排名

这个暑假很荣幸作为赴港金融交流班的一员到香港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交流活动,该活动具体的时间安排如下:

在正式抵港前有红十字会的培训考核和团建,抵港后具体活动时间每年不一样。

如果用两个词来形容这次交流我觉得应该是“充实”和“获益良多”。除了拜访各大金融机构和港校以及在各自的岗位上“搬砖”,周末还会和香港青年协会的代表们交流或者到香港各个地方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对香港“多元”的文化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这次活动我被分配到华兴资本的香港办公室,在这里遇到了非常好的老板们。我的主要工作是支持研究部日常工作,例如:关注TMT龙头公司相关新闻,制作成日报供团队内部参考;应客户要求使用Bloomberg和同花顺查找并整理公司和行业数据,进行同业比较;研读公司报告并推敲逻辑,找出研报中数据出处,录入Excel后作图为撰写报告做准备;主持conference call;撰写和修改报告等。同时,我也很幸运,第一次有机会接触建模:通过仿照另一家公司的财务模型对欧菲光科业务进行分割,基于三表数据对该公司股票进行估值。我深知这个模型非常简陋,但这段经历让我初尝建模的趣味性,同时也让我意识到要不断积累财务知识,磨练自己的财务分析能力。在这里要特别感谢我的老板们(尽管他们看不到这篇感想⁄(⁄ ⁄•⁄ω⁄•⁄ ⁄)⁄),除了工作方面的交流,他们还给了很多关于留学、职业发展甚至是为人处世方面的建议,都让我这个小白有种醍醐灌顶的感觉。

这次活动还让我看到了其他学校的同龄人处于一种什么样的状态,看到自己和他们之间的差距。同时我还认识了一群非常活泼可爱的朋友,无论是上海的同学还是香港的同学,活动结束之后我们都还保持着联系。

虽然这次交流活动结束了,但我希望自己今后还能有机会再回到香港,到元创方、石澳、长洲这些地方再走走,或者到Lady M吃一块不用排队的抹茶千层蛋糕。

    相关项目更多>
    • 2017暑期实习---黄颖

      这个暑假很荣幸作为赴港金融交流班的一员到香港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交流活动,该活动具体的时间安排如下: 在正式抵港前有红十字会的培训考核和团建,抵港后具体活动时间每年不一样。 如果用两个词来形容这次交流我...

      查看详细内容 >
    • 2016暑期赴港交流实习感想--廖晶晶

      如白驹过隙,四周的时间匆匆过去。这次和八所高校的同学在上海市金融办老师的带领下,在香港参观、实习、交流,收获颇丰。 第一周主要参访香港金融业各官方机构,几天时间下来,在各机构领导和工作人员的介绍和互...

      查看详细内容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