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 海外学习与外事交流 / 交流感想 / 法国奥佛涅大学 / 正文

校名:

QS学校排名:

QS专业排名:

奥佛涅大学交流小记


2014-06-30 浏览

校名 学校排名
专业排名

课堂学习

上课的具体时间安排不确定,一般都由老师和学生一起事先约好。有的老师喜欢一两个星期内把一学期课都上了,也有的老师喜欢每周上点上到学期结束。

上课的内容很丰富。有的课老师会布置很多材料课下阅读,上课再一起讨论或者pre,课堂互动很多;有的课老师也就让我们听写笔记。班级人数不多,所以同学之间也有很多机会交流。有些课是专门为交换生开的,比如劳动经济学,这门课上老师除了讲解劳动力市场的理论之外,还补充了很多法国的劳动力市场的现实问题,比如罢工和税收,帮助我们了解法国文化。

考试的形式也很多,期末有闭卷考试、pre、论文,平时的小组作业、课堂讨论也都会计入成绩。

饮食住宿

交流生在克莱蒙都住CROUS。城内有两个大型的CROUS,是Doulet和Lebon。房间都是单人间,室内有有线网,有独立卫浴和冰箱,厨房公用。

住宿需要提供住房保险保单,这样居住期间碰到房间里灯不亮或水龙头漏水这些问题找人修理就不用自己付钱了。另外取得长居之后可以凭长居证申请房屋补贴。

值得一提的是,来法国交流的一大好处就是吃得好,不用顿顿都吃快餐。食堂每天中午开放,学生餐一顿3.1元,内容不亚于正式的法餐,包括前菜、主食、点心和饮料,吃得比较多的是各种色拉和蛋糕,以及鸡肉、鱼肉和牛肉。

城市生活

克莱蒙位于法国中央高原的西北部,市区内没有大型河流,和上海相比气候干燥,刚到克莱蒙时喉咙常常会感觉发涩。这里不常下雨,只是偶尔下半天小雨,进出基本不用带伞,也不用担心食物发霉。

克莱蒙城市很小,从寝室步行十来分钟就能到市中心广场。市内有一条贯穿南北的有轨电车,但一般不太用到。火车站在城内东北部,乘火车出行十分方便。如果要经常乘火车的话可以办一张青年卡,买票时最多会打对折。

克莱蒙是一座小城市,当地人都很友好,陌生人一起搭乘电梯、邻座吃饭、超市排队结账时都会互相问候。同学一起上课一起聚会也少不了互相握手、互相bisous的环节。虽然会讲英语的人不多,不过只要讲得上一点日常交际的法语出行都不成问题。而且城市小自然生活节奏也慢,下午在公园草坪晒太阳、晚上和朋友去泡吧、花一两个小时吃一顿法餐,都是非常惬意的。

市中心的圣母升天堂 1095年,教皇乌尔班二世在此发表演说,拉开了第一次十字军东征的序幕。

寝室窗口望出去的景色

朱逸凡 10300680040

相关项目更多>
  • 2015秋--- 郦尚义

    法国,奥佛涅,克莱蒙费朗……如果没有去过法国或者对法国有较多的了解,你可能很少有机会听到这些名字。在我收拾好行李准备出发之前,我对这个地方唯一的了解就是法国中部的一个城市,米其林轮胎的发源地,物理...

    查看详细内容 >
  • 奥佛涅大学交流小记

    课堂学习 上课的具体时间安排不确定,一般都由老师和学生一起事先约好。有的老师喜欢一两个星期内把一学期课都上了,也有的老师喜欢每周上点上到学期结束。 上课的内容很丰富。有的课老师会布置很多材料课下阅读...

    查看详细内容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