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 海外学习与外事交流 / 交流感想 / 韩国中央大学 / 正文

校名:

QS学校排名:

QS专业排名:

2016年中央大学暑期项目交换小结


2017-04-28 浏览

校名 学校排名
专业排名

2016年夏天,我参加了韩国中央大学的暑期项目。20天的时光充实而愉快,让我对韩国的历史、文化和科技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中央大学铜雀校区依山而建,教学楼分列在主干道两边。流线形的图书馆、欧式小教堂、龙雕塑喷泉、涂鸦的阶梯,精致的建筑与优美的景色营造了自然清新的氛围。暑期项目学生的住在位于山顶的现代化宿舍Blue Mir Hall,无论是爬山途中跟新朋友们分享在韩国的见闻,亦或是搭乘电梯穿梭于教学楼中探索回宿舍的捷径,都是美好而特别的体验。校外通向地铁的路上有集中了许多连锁餐厅、甜品店和美妆店,可以满足大家的日常需求。

中央大学暑期项目主要分为韩语课程、文化讲座和课外活动三个部分。韩语课程安排在周一至周五早晨9点至12点,同学们可根据自己的水平进入初级班、中级班或高级班进行学习。我选择的是初级班的课程,使用的教材是西江大学出版的西江韩国语第一册。在15节课的时间里,我们学习了所有的韩语字母和一些简单的会话。老师教学风格活泼,态度认真负责。下课前同学们会列队到她面前朗读课文,她会仔细地纠正每一个人的发音,有一种回到童年的感觉。韩语是一种表音文字,这让我们这些才刚刚开始学习的菜鸟能够使用韩语跟当地人进行简单交流,例如点菜时用韩语说出菜名,这种在生活中学习语言的过程非常有趣。文化讲座安排在下午1点至4点。五次文化讲座的主题分别是“韩国民俗文化”、“韩国流行文化”、“韩国艺术”、“现代韩国社会”和“外国人眼中的韩国”。年龄算法和敬语平语的使用、朝鲜三国时代历史、娱乐产业发展等等话题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这之中,既可以了解到韩国历史与现代的碰撞交融,又对K-pop在世界范围的流行有了更深的感悟。

课外活动的安排极大满足了学生们对于韩国的好奇心。我们在舞蹈老师的指导下练习K-pop舞蹈、在蚕食体育场现场观看斗山熊队的棒球比赛、观看厨房为主题的喜剧乱打(Nanta)秀、在MBC World近距离接触熟悉的节目和明星、集体出游外宿江原道雪岳山、参观仁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体验三星博物馆的最新科技,也游览了景福宫、南山塔、乐天游乐场、汉江和麻浦大桥等著名景点。丰富的课外活动是了解韩国现代社会生活方方面面的好机会,也给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们提供了相互交流成为朋友的机会。

整个项目的考核分为三部分,韩语课成绩、小组展示和论文,需在项目结束前完成。小组展示以10人为一组,以视频形式讲述在韩国生活的经历和体会。论文则是以文化讲座内容为题材,具体探索其中一个感兴趣的话题。

中央大学的外事老师和学生大使非常热情友好。从第一天的破冰到最后一天的欢送会,整个项目期间一直陪伴在学生们左右,用英语进行讲解并解答问题。他们将整个暑期项目安排的充实有序,也留下了自由活动的时间让我们去更深入地学习韩国文化、品尝韩国美食。

感谢经院给予我这个机会参加韩国中央大学的暑期项目,也希望对韩国感兴趣的同学可以通过这个项目深入地体验韩国的方方面面。

相关项目更多>
  • 2017暑期-陈艺颖

    韩国中央大学2017暑期交流小结 15300680202 从紧张匆忙地准备一切手续,到期待忐忑地踏上韩国的国土,再到不舍地结束为期三周的交流,时间过得很快。这期间,我学到很多,也体验了很多。 到达韩国的当天,学校安...

    查看详细内容 >
  • 2016年中央大学暑期项目交换小结

    2016年夏天,我参加了韩国中央大学的暑期项目。20天的时光充实而愉快,让我对韩国的历史、文化和科技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中央大学铜雀校区依山而建,教学楼分列在主干道两边。流线形的图书馆、欧式小教堂、龙雕塑...

    查看详细内容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