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服务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企业家校友聚首通用 探讨危机中进取之道—2009复旦大学企业家同学会交流论坛在沪举行

  发布日期:2009-06-24  浏览次数:
    危机再重,变化的是智慧的果敢应对,不变的是永远的进取之心;距离再远,变化的是时空的阻隔,不变的是校友的心心相印。6月6日,2009复旦大学企业家同学会交流论坛在浦东上汽通用商务楼隆重举行。


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丁磊主持会议


梁信军会长致欢迎词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秦绍德、校长杨玉良、副校长许征出席论坛。本次活动由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北京复旦大学校友会主办,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承办,公司总经理丁磊校友给予了大力支持。

  正如梁信军执行会长在致辞中所指出的,校友会是校友生活、工作,联络感情的平台,它只有得到校友的肯定、支持和参与,才能不断发展壮大。上海校友会从去年起就在母校的支持与帮助下,牵手北京校友会筹建企业家校友联谊会,此次论坛虽逢金融危机侵袭,但业界校友从容携手,冷静应对,在危机中探寻进取之道。

  杨玉良校长在致辞中对此次活动表示热烈祝贺,说到校友工作与复旦校友,到任不久的杨校长说出了他的肺腑之言。他说:“校友是学校极其重要的资源和最最宝贵的财富。学生毕业后表现的好坏,不但是学校影响力的一个标志,同时也体现出对母校的感情。无论走到哪里,只要听到是复旦的校友,那种感情可以超越官阶的高低、年龄的大小、性别的不同。从某种意义上说复旦未来的发展,一定程度上依赖于校友的表现。复旦大学有一大批优秀学者杰出校友的努力,不远的将来,一定能按照中央的要求,办成世界一流的大学”。


杨玉良校长在论坛会上讲话


秦绍德书记在晚宴上致祝酒辞


许征副校长在论坛会上总结发言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注重探讨危机变化中的应对之策,为此,梁信军、丁磊、胡劲军、曹国伟四位在各自领域有杰出表现的校友分别从危机中的投资机会 、汽车消费对于中国内需的拉动、上海世博会对中国品牌发展以及危机下新媒体的发展前景,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得到与会者的共鸣。

  论坛结束后,与会校友兴致不减,又来到环球金融大厦继续举办联谊沙龙,秦绍德书记作了深情的祝酒辞。他对两地校友会的认真准备,两地校友的热情参与表示感谢,同时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继续举办下去。不管按什么形式举办校友聚会,学校都大力支持。他希望校友间多进行交流,取得事业上的长足进步。

  华灯溢彩,杯盏传情。沙龙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复旦校友情,黄浦江流见证了浓浓的复旦情谊。在依依不舍中,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壮龙校友表示:希望下一次企业家校友活动由我们商飞公司来承办;芜湖市市长杨敬农校友发出盛情邀请:让我们相聚在金秋美丽的芜湖,相逢在第11届世界校友联谊大会;北京校友会副会长李莉、龚朝晖也发出倡议:让我们金秋在北京再相聚!

  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副会长谢焕、虞锋,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莉、副会长曾军、曹国伟、龚朝晖,安徽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任红云,以及30位企业家校友参加了此次论坛与联谊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