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服务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庆祝复旦大学建校104周年经济学院校友返校活动简讯

  发布日期:2009-05-26  浏览次数:

  2009年5月23日,庆祝复旦大学建校104周年上海校友返校活动在复旦大学隆重举行,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校友会也举办了内容丰富、主题独特的校友联谊座谈会。


经院校友签到

  5月23日早晨7点30分开始,经济学院校友会副主任严法善、校友会秘书长胡荣花、副秘书长孙琳等老师就已经等候在相辉堂门口,热情迎接陆续而来的经济学院上海校友。经济学院校友工作委员会对本次校庆返校活动非常重视,活动当天学院领导的整齐出场以及接待人员热情、细致的服务得到了老校友们的赞赏和肯定。经济学院05-08级的5名本科生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的接待,不少老校友与小自己接近半个世纪的小学弟学妹们愉快的交谈起来。

  9点整,校友会年会在相辉堂开幕,会议由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冯保新主持。复旦大学副校长许征代表校领导致辞。许征副校长向老校友汇报了复旦大学近些年的工作和崭新变化,表达了校领导对复旦校友们的问候和关心,并对复旦大学未来的校友工作做出了展望,许征副校长强调说,去年民政部批准了复旦大学校友总会的成立,是去年唯一一个得到批准的校友总会,以此为标志,复旦大学的校友工作一定会越来越好,为学校和校友的发展更好的服务。之后,孙锐副会长向校友汇报了校友会的近期工作简况,并表示校友会会继续努力推进校友工作的进行。

  而后,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石磊教授向校友作了主题为“危机中的国际经济与中国的选择”的精彩演讲。在一个多小时的演讲中,石磊教授纵览经济危机发展,横贯各国局势风云,介绍了这次经济危机的成因,并比较了这次经济危机对于世界几个大国的影响程度和范围,并重点分析了中国目前在经济危机中的情况并提出了应对措施与政策建议。


石磊教授在演讲

  午餐过后,校友们来到经济学院801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同庆母校生、共话台湾行”的校友联谊座谈会。座谈会由经济学院校友会副秘书长孙琳主持,经济学院校友会秘书长胡荣花致辞,表达了学院领导对各界校友的欢迎,并感谢他们对学院校友工作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并汇报了经济学院近年来各项工作的发展和动态。之后,参加过复旦上海校友会组织的“百人行”赴台湾活动的经院校友代表同大家分享了宝岛台湾的见闻和感想,校友们都认真聆听并就此展开了十分热烈的讨论。活动结束后,各位校友都表示了对学院领导和老师的问候和感谢,并纷纷表示要为学院和校友工作的发展尽自己绵薄之力。


校友会秘书长胡荣花致辞


校友会副秘书长主持座谈会


校友共话“台湾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