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服务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2009年全国“两会”报告

  发布日期:2009-04-08  浏览次数:
4月3日下午,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与经济学院工委会联合举办2009年全国“两会”报告会,冯保新副会长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常委、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葛剑雄教授汇报了今年“两会”的热点、看点,经济学院出席会议。

  今年两会是在特殊国内、国际环境下召开的。2008年中国取得了无与伦比的荣耀,同时也遭受了雨雪冰雹、汶川地震自然灾害,年底国际金融危机来袭,中国受到影响。2009年如何实现中央及国家提出的“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目标,克服金融危机影响,实现经济平稳增长,社会稳定,成为本次两会的重要背景。葛剑雄教授结合今年参加两会的经历及自己一年来参政议政的经过,从医保、住房、政改等六个大的方面向于会者作了精彩的报告,引起了全体与会者的强烈共鸣。

  会后,葛剑雄教授还接受了现场听众的提问,来自各校友会的近200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