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服务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相聚北京,诗画牡丹”复旦校友联谊活动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09-04-10  浏览次数:
    早春三月,春意盎然,举世瞩目的全国两会在首都北京隆重举行。2009年3月10日晚,由复星集团主办、复旦大学北京校友会和复旦大学上海校友会共同协办,复旦大学支持的“相聚北京,诗画牡丹”招待晚会在北京万豪酒店二楼大宴会厅隆重举行。上海市人大政协、中央相关部委、相关省市的负责同志、部分担任全国两会的校友代表委员、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北京校友会会长徐耀中、常务副会长陈克铨、上海校友会执行会长梁信军、复星集团各上市公司负责人、复兴之友等应邀出席晚会。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秦绍德、校长杨玉良应邀出席晚会并讲话,复旦大学党办、校办、宣传部、药学院、外联处等部门的负责人也出席了此次活动。



 晚会邀请北京牡丹亭艺术团献演浪漫舞蹈诗话《我的牡丹亭》的精华版。她以现代人的视角演绎由明代剧作家汤显祖的名著《牡丹亭》改编的三幕舞蹈剧,梦幻诗意般的音乐渲染,精美古典的舞蹈编排,穿越时空,虚实结合,给到场的各位留下了十分美好的回忆。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发表了感人的致辞。欢迎各位领导和广大校友和复星之友拨冗出席晚会。感恩复旦的培育,感谢社会各界对复星事业发展的关爱和支持。祝愿母校各项事业蒸蒸日上,腾飞发展。

  杨玉良校长发表了精彩的演讲。感谢各界领导、复旦校友和复星之友光临晚会,对社会各界、复星集团、广大校友以及复星之友长期以来给与复旦大学建设和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衷心希望继续关注和支持复旦大学的建设和发展。讲话中,杨校长以自己的感受畅谈了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校友与社会的关系,校友是大学声誉的传播者,复旦精神的践行者和母校发展的推动者。他的讲话博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秦绍德书记与支持此次活动的北京、上海校友会的副会长们集体登台,共同举杯祝愿晚会取得圆满的成功。

  晚会上,主持人代表组委会宣布,复旦大学校友会的筹备成立已获国家民政部的批准,今年5月下旬将在在母校召开成立大会。另外,今年九月中旬,复旦大学第十一届世界校友联谊会将在安徽省芜湖市召开。这是一次复旦人的盛会,是母校校友工作的品牌,是校地合作、母校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桥梁和纽带。晚会邀请了安徽省芜湖市市长杨敬农校友简要地介绍了复旦大学第十一届世界校友联谊会的筹备情况,以及芜湖市融入长三角产业转移发展的概况,欢迎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参加在芜湖举办的世联会,关注、支持和帮助芜湖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北京校友会会长徐耀中、上海校友会执行会长梁信军分别就各自的校友工作畅谈了感想。表示将尽力带领校友会,努力践行“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工作宗旨。

  舒心的酒,千杯不醉。晚会现场,气氛异常热烈,为浓浓的母校情、师生谊所包围,宾主频频举杯,互致问候、感谢主办单位的盛情邀请,祝愿复旦大学各项事业取得更大的成就。到会嘉宾纷纷登台献艺,充分展示了复旦人聪明的才智和精彩的演艺,把晚会气氛推向高潮。最后,全场共同举杯,为“相聚北京,诗画牡丹”活动的圆满成功,为诚挚的情意,为充满机遇和挑战的2009年创造新的辉煌干杯!

  此次活动为感谢始终关心和支持复旦大学和复星集团发展的各界领导、广大校友和复星之友扶助和厚爱所举办。充分地体现了校友感恩母校的培育,母校感谢校友企业、北京和上海两地校友会以及社会各界朋友们多年来支持复旦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