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服务 / 校友会快讯 / 正文

经济学院校友会和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联合举办“全国两会”报告会

  发布日期:2009-04-07  浏览次数:
      2009年4月3日下午两点,在经济学院大金报告厅举行了关于“全国两会”的报告会。报告会由经济学院校友工作委员会和上海复旦校友会联合举办,旨在为了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了解当前形势。报告会由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冯保新主持,经济学院校友会副主任严法善教授对老校友们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报告会邀请了全国政协常委、复旦图书馆馆长、原复旦历史地理研究所所长葛剑雄教授担任演讲嘉宾。

  报告会中,葛剑雄教授先讲了2009全国两会的特殊背景和在当前形势下的重要性。接下来介绍了两会代表对于社会保障、学费高、震后重建等社会广泛关注的重要问题的提案以及自己的观点。谈到自己和众多与会代表重点关注的教育领域时,葛剑雄教授对于我国没有长期的教育方针,教育经费拨付不及时,高校主管权力不明晰,学术腐败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改进意见。在谈及自己的议案时,葛剑雄教授说,自己的提案都是小事,因为小事才能做好解决好。

  葛剑雄教授的报告后,与会的老校友们热烈提问,对于上海世博会等时政热点问题向葛剑雄教授进行咨询,葛剑雄教授进行了恳切回答。

  最后,冯保新副会长对这次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并对葛剑雄教授的报告表示感谢。葛剑雄教授也向与会的老校友们表达了自己对于他们的身体健康和心情阳光的祝福。

2009年4月3日星期五
校友办公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