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服务 / 活动预告 / 正文

2009年9月在安徽省芜湖市召开复旦大学第十一届世界校友联谊会暨复旦大学校友总会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09-07-10  浏览次数:

世联会简介

  复旦大学创办迄今,已逾百年,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20余万专业人才,校友遍布海内外。

  1987年,不少台湾校友趁祖国大陆探亲访友之际,特地到北京拜访曾在复旦公学毕业的孙越崎老学长,多次谈及如何密切海内外复旦校友联系的问题。1989年3月,孙老再次向来访的台湾校友提议:是否可采用定期举办“复旦大学校友世界联谊会”的方式,每隔两年欢聚一堂,共叙友谊。经孙越崎校友登高一呼,获得海内外复旦校友广泛支持和响应。

  1990年12月14日,首届复旦大学校友世界联谊会在香港中环干诺道富丽华酒店三楼翁翠厅顺利举行,到会的有海内外校友一百五十余人,九七高龄的孙越崎老学长亲自来港与会,盛况空前。

  1992年11月,第二届复旦大学校友世界联谊会在母校举行,李达三校友建议恢复会计系,并慨捐港币五百万元,兴建一座十层高的大楼(现名李达三楼)。

  1993年10月,适逢孙老百龄华诞,第三届复旦大学校友世界联谊会提前一年在北京举行,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的李岚清校友亲自与会,校友们欢聚一堂,共叙师生情,母校谊。

  之后,每隔两年,复旦大学世界校友联谊会分别在重庆,山东,西安,郑州,深圳,无锡等地举行,至今共成功举办九屈。

  十七年来,世联会以“弘扬复旦精神、加强世界各地校友联系和交流”为宗旨,以“校友牵线,政府搭台,招商引资,服务社会”为主线,成为国内颇具影响的品牌。

  2007年9月22日-24日召开的第十届世联会取得了圆满成功。本届世联会由复旦大学和南昌市政府主办,复旦南昌校友会与南昌市科技局承办,旨在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提升世联会服务社会的功能。适逢第10届,在保持往届世联会活动内容和特色的基础上,根据新时期大学发展的战略和社会发展的要求,本届大会在办会形式、内容上都与时俱进地进行了新的尝试与突破,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宣传了复旦,也回馈了地方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