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服务 / 活动预告 / 正文

相辉校友章

  发布日期:2009-07-06  浏览次数:

相辉校友章

  自2007年始,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为应届毕业生设计制作的毕业纪念章-相辉校友章,标志着毕业生从学生到校友身份的转换。为培育校友文化,今年,复旦大学校友会将接力做好2009届”相辉校友章”和“致毕业生的一封信”的工作,并倡议以班级或个人为单位捐赠“相辉校友章”基金-毕业生校友基金,这也是毕业生以校友身份向母校献上的第一份礼物。涓涓细流,汇流成海,日月光华,交相“徽”映,我们期待着你的加盟!

  我们将在校友网(www.fudan.org.cn) 和基金会网上(www.fuedf.org )按届别公布班级或个人捐赠名录(100元以上),基金会将给每个捐增的班级和个人开具发票,颁发捐赠证书,基金的使用情况通过校友网和校友杂志《复旦人》及时发布。

相辉校友章基金是校友基金的组成部分,所筹款项将用来支持校友事业,活跃校园文化和其它母校发展事业。

附:复旦校友会致2009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复旦,我们不说再见

  今天,复旦的校徽从你的胸前轻轻摘下,从此,复旦的校园里难见你匆匆的身影;今天,相辉校友章别上了你的衣襟,从此,一个同样亲切的名字—复旦校友将成为你与母校永恒的联系。从学生到校友,改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同窗缘,师生情;从校徽到校友章,改变的是称呼,不变的是复旦的情结,共同拥有的“复旦人”这一值得自豪的名片。

  复旦校友心系母校,海内外83个校友会是校友与母校沟通交流的桥梁,校友们在异地他乡并联学谊的纽带。今年3月,近千名复旦校友在北京聚会,同唱卿云歌,共念复旦园。虽然已离开校园多载,但相见时的激动与欢愉难掩同为复旦人的骄傲与自豪;5月,两百多位90-93级复旦军训生校友“相聚陆院,重上井冈”,“军训生校友基金”的设立,成为有着共同经历的四届校友关心母校,共谋发展的“红色纽带”;5月,七百多位在沪校友返校庆祝母校建校104周年,这已成为五月复旦园永恒的风景线;6月,宁夏校友会成立,复旦校友会又增添了一位新成员;9月,复旦大学校友会即将在母校隆重成立,母校校友事业将由此跃上新的台阶;接踵而至的复旦大学第十一届世界校友联谊会将在安徽芜湖迎来世界各地的复旦校友,九月的芜湖将成为复旦校友的盛大节日。

  作为新的校友,真诚希望你在离开校园后,尽快加入当地的校友会,积极参与各类校友活动,与母校再续前缘;也欢迎你及时登录复旦大学校友网(http://www.fudan.org.cn)注册,共建复旦校友的“网上家园” 。

  回望曲折恢弘的复旦百年,复旦为国家与社会培养了二十余万优秀人才;回望发展壮大的复旦百年,复旦园虽几经更易,其中些许变化,无不凝聚着校友的关爱与深情;回望底蕴丰厚的复旦百年,复旦精神虽历时空变迁,经由遍布海内外的复旦校友,在世界各地回响。百年复旦,系由校友与母校共同打造。

  奉献社会,回报母校是复旦校友文化的重要内容和精神传统。报效祖国、造福人民,成就无愧于母校的业绩,是回报;有了事业,有了财力,奖掖后生,捐资兴学,帮助母校,也是一种回报;离开了母校,仍然不忘复旦传统、牢记复旦精神,并注入新的内涵和恒久的动力,更是对母校的回报。相信在若干年后,你们奉献给复旦新百年的,将是更加灿烂辉煌的未来。

  亲爱的校友,走出校门后,你们将面对更加广阔的人生舞台。无论身处顺境逆境,母校将一如既往地关注你,给你力量,伴你前行。无论你走到哪里,复旦校友永远是我们相互认同的身份,遍布海内外的校友会是我们畅叙友情的场所。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母校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努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