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2021级经济学类本科新生选课指导线上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07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6日上午,本科教务办为2021级复旦大学经济学类新生集中进行线上选课指导。经济学院本科教学院长田素华教授致辞欢迎2021级本科新生加入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并就“培养目标、‘2+X’培养体系、成长建议”等方面做了发言。

经济学院希望同学们成长为拥有“国家意识、人文情怀、科学精神、专业素养和国际视野”,并切实有利于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优秀经济学家和行业领军人才。

经济学院“2+X”培养体系是根据复旦大学“大类招生、通识教育、专业培养、多元发展”原则构建的厚基础、高质量的多元育人体系,该体系延续了经济学类本科教育模块化培养优点,将通识教育与专业培养相结合,注重夯实经济学专业基础,充分考虑不同学生的个性化成长需要,以学分总量要求与课程结构相互适应为原则,提供专业进阶、本博贯通、跨学科发展、辅修学士学位、创新创业等多元发展路径,为学生提供基于经济学类专业能力的多元发展空间。

经济学院“2+X”培养体系着力培养学生的 “经济学问题发现能力、经济学问题分析能力和经济学问题解决能力”,从“阅读能力、写作能力、讨论能力、思考能力、学习能力、计算能力”等方面全面提升学生的经济学科的专业素养。经济学院的本科专业教育包含“课程教学、科研训练、专业实践、社会实践”等,同时配备新生导师、专业导师、课程导师、科研导师,为同学们提供全方位的指导。

田老师鼓励2021级经济学院本科新生,充分利用好复旦大学的校园资源、同学资源、教师资源,做到好上更好,做一个“无为而有为”的经济学人。

经济学院本科教务办陈梅老师、张毅老师、朱丽萍老师分别从“2+X培养体系、课程体系及修读要求”、“选课指导和注意事项”、“本科生教学管理规定”等方面,对经济学类专业培养体系、选课注意事项和本科教学管理制度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本次选课指导为2021级新生进入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的第一课,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紧张而丰富的大学生活,迎接丰富多彩和更加辉煌灿烂的未来!

经济学院本科教务办

2021年9月6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