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2020级经济学类本科新生选课指导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07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7日上午,经济学院本科教务办在5106教室为2020级经济学类近300名本科新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选课指导。

本科教学院长田素华教授到会致辞并对进入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的2020级本科新生表示祝贺和欢迎。田老师指出,我们的教学目标是让各位同学更加优秀。在百年复旦、经济学全国双A学科和经济学院一流师资队伍等优质的教育资源支撑下,通过“课程教育、科研训练、实践活动”等细致的培养过程,经过“新生导师、专业导师、课程导师、科研导师”等四类导师的精心指导,相信各位同学在四年后一定能够更加优秀,成长为具有“国家意识、人文情怀、科学精神、专业素养和国际视野”的栋梁之才。田老师建议各位本科新生同学充分了解经济学类“2+X”培养体系和修读的课程架构,合理选修课程,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特别要注重经济学专业能力训练,充分利用复旦的优质教育资源,全面提升综合素养。

本科教务办陈梅老师、张毅老师、朱丽萍老师分别从“2+X培养体系、课程体系及修读要求”、“选课指导和注意事项”、“本科生教学管理规定”等方面对专业培养体系、选课注意事项和本科教学管理制度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读。

2020年是经济学院“2+X”培养体系实施的第二年。经济学院“2+X”培养体系是根据复旦大学“大类招生、通识教育、专业培养、多元发展”原则构建的厚基础、高质量的多元育人体系,该体系延续了经济学类本科教育模块化培养优点,将通识教育与专业培养相结合,注重夯实经济学专业基础,充分考虑不同学生的个性化成长需求,以学分总量要求与课程结构相互适应为原则,提供专业进阶、本博贯通、跨学科发展、辅修学士学位、创新创业等多元发展路径,为学生提供基于经济学类专业能力的多元发展空间。

本次选课指导为2020级新生打开了通往精彩大学生活的大门,期待一周后在美丽的复旦校园相见。祝愿经济学院各位本科新生前程似锦!让我们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经济学院本科教务办

2020年9月7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