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科学研究 / 博士后流动站 / 正文

复旦大学理论经济学流动站2019下半年博士后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9-12-06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6日,复旦大学理论经济学流动站在经济学院514会议室举行了2019下半年博士后汇报会。理论经济学流动站专家陈诗一教授、寇宗来教授、田素华教授、张晖明教授、陈钊教授等出席了本次汇报会。流动站秘书吴建峰副教授组织并参加了本次汇报会。

答辩委员会一致通过了朱建明、郭俊杰、刘朝良、毕睿罡、孙韦、徐清、李征、吉祥熙、侯剑、陈洪章等十位博士关于《中国足球“伯乐计划”教练员激励机制改革研究》、《企业融资结构、环境投资与绿色创新:基于中国绿色信贷政策的研究》、《经济转型与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专利会影响中小企业融资吗?—来自年费减缴政策的经验证据》、《中央环保督察、环境质量与经济发展》、《中国企业跨国并购的动因、绩效及其影响因素研究》、《长三角洲区域一体化税收共享研究与创新》、《资源协奏对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创新的影响机理研究——基于资源结构化和捆绑的视角》、《基于CGE模型的内蒙古地区环境税双重红利效应研究》、《多主体协同助推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机理 、实现路径与保障政策研究》的开题报告。

本次会议通过了李筱乐、古定威、刘学悦、王丽莉、吴友、孙可哿、吴万宗、汤学良等八位博士的关于《制造业服务化对就业的影响——契约执行效率的视角》、《反垄断与上游企业合谋》、《创新政策如何影响中国企业的创新》、《我国劳动力资源配置的决定因素与影响》、《城市群经济一体化与环境污染减排:基于中国十大城市群的探析》、《技术进步视角下环境规制与中国发电部门能源环境效率研究》、《贫困与中国居民福利水平:测度、分析与应用》、《环境规制对制造业企业效率的影响研究》的中期报告,对其下一步研究提了建设性建议。

在本次汇报中,张华、张云、张彬博士完成了题为《环境分权下环境规制的碳排放效应评估与减排政策研究》、《贸易隐含碳、碳泄露效应与碳排放责任界定》、《对外区域经济合作新时代中国对亚太货物出口绩效与完善路径》的出站汇报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