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科学研究 / 博士后流动站 / 正文

复旦大学理论经济学流动站2019上半年博士后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9-06-08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8日,复旦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在经济学院805会议室举行了2019上半年博士后汇报会。流动站秘书吴建峰副教授组织并参加了本次汇报会。理论经济学流动站专家陈诗一教授、张晖明教授、寇宗来教授、李维森教授、田素华教授、陈钊教授等出席了本次汇报会。

答辩委员会一致通过了邓燕飞、曹金飞、吴海鹏、杨茜、陈启斐等五位博士关于《多垄断新凯恩斯模型中粘性信息与理论疏忽对货币政策影响的比较研究》、《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视阈下金融冲击对产业波动的影响研究》、《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债务可持续及转型发展研究》、《影子银行风险:传导知己与考虑环境风险的应对策略研究》和《对外直接投资与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理论机制与实践检验》的开题报告。

汇报会通过了陈明、刘刚、任瑞敏等三位博士的《我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定价研究——基于每日国际比较视角》、《经济长波视角下新时代经济走势的政治经济学研究》和《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系统化的实现基础》的中期报告。

在本次汇报中,李强、韩超、冯净冰、陈登科、张晓宇、应汇康、顾研、刘晓露等博士完成了题为《结构调整、比较优势与制造业全要素生产率增长研究》、《环境规制垂直管理改革:减排效应与经济影响》、《中国PPP项目的社会资本吸纳:空间差异与成因》、《中国财政支出绩效评估:经验发现与理论解释》、《商业银行服务小微企业融资模式创新研究》、《中国信托业功能定位发展变迁研究》、《中国开放银行与监管科技应用研究》、《新闻媒体对股票市场的影响研究》的出站汇报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