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科学研究 / 博士后流动站 / 正文

复旦大学理论经济学流动站2020上半年博士后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0-06-01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1日,复旦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在线上举行了2020上半年博士后汇报会。本次汇报会由流动站秘书吴建峰副教授组织。理论经济学流动站专家张军教授,陈诗一教授,陈钊教授,寇宗来教授,李维森教授,田素华教授,张晖明教授出席了本次汇报会。

答辩委员会通过了陈龙、平原两位博士关于《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的政治经济学研究》,《货币政策新机制下商业银行经营管理策略研究》的开题报告。

汇报会通过了吴丰华、邓燕飞、赵瑞丽、曹金飞、陈启斐等五位博士的《三维市场经济中的地方政府竞争与产业政策》、《不确定环境下的最优货币政策研究》、《经济全球化背景下贸易和投资自由化对企业环境绩效的影响》、《金融冲击对产出波动的影响研究》、《对外直接投资与服务业全要素生产率》的中期报告。

在本次汇报中、夏良科、邓业建、武英涛、孙梁、杜宇玮、陈明、古定威、王丽莉、吴友、孙可哿、刘学悦等十一位博士完成了题为《环境规制、FDI和工业行业绿色全要素生产率》、《上海自贸试验区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战略研究》、《中国雾霾治理效果、地区公平与政策模拟》、《货币理论与商业周期——从哈耶克到蒋硕杰的经济思想及其在经济理论发展中的影响》、《要素成本上升对中国全球价值链分工地位的影响研究》、《我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定价机制研究——基于美日国际比较视角》、《反垄断与上游企业合谋》、《制度扭曲与我国劳动力资源配置效率》、《长三角城市群经济一体化与环境污染减排》、《技术进步视角下环境规制与中国发电部门能源环境效率研究》以及《产业政策如何影响中国企业的创新?》的出站汇报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