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5-12-02  浏览次数:

12月1日下午,经济学院教职工大会在大金报告厅顺利召开。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石磊主持会议。

经济学院副院长张金清教授首先介绍了研究生毕业论文抽检情况的通报,指出了学校在此次论文抽检当中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挑战以及针对此次出现的问题学校将采取的举措,并重点强调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随后张院长传达了复旦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钟扬教授的讲话精神,指出了我校研究生工作存在的研究生教育质量、学校两级管理实施和专业学位发展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张院长讲到,教学和科研是相互支撑的,在重视科研的同时也不可忽视教学,要重点抓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并传达了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包信和的讲话精神,指出导师应对学生的毕业论文质量承担起应有的责任。研究生院针对这些问题将采取如下应对措施:研究生开题、中期、预答辩制度;博士生开提前的统一考试;研究生参加学术报告制度的调整和规范;学硕拟恢复论文发表要求;专硕中期案例匿名评审制度;毕业论文匿名评审通报制度;申述制度;重视国际学生的培养等。

学院党委书记石磊认为当前研究生培养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是结构性的,方案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实施,我们应该尽一份责任,共同对学生负责,对学院和学校负责。接下来,石书记就学院新一轮岗位聘任的实施细则、方案及聘任程序做了详细的解读。最后由党委办公室张琼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该细则的具体实施办法。

本次会议即提出了问题,也探讨了解决方案,并对学期末的学院工作做了指示,大家相信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经济学院必将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