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 正文

经济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7  浏览次数:

今天(4月17日)中午,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粤江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复旦大学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增国同志作指导讲话。经济学院和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退休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李粤江同志表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为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和校党委的工作安排,经济学院党委召开此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李粤江同志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从三个方面做组织动员:认识到位,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落实到位,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各项重点举措;组织到位,全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求全院师生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做好调查研究,并在此基础上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各项活动落到实处,努力为建设一流的经济学科,为“第一个复旦”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杨增国同志在指导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推动落实;要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要围绕具体目标,推动落实;要坚持务实作风,推动落实。要紧密联系实际推进主题教育,高标准抓好任务落实,加强探索创新,落实领导责任,力戒形式主义,聚焦实践实干实效,把功夫下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以群众满意度作为根本评判标准,确保主题教育健康有序开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