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两位学生入选复旦大学第十三届“学术之星”

  发布日期:2022-05-09  浏览次数:

“强国追梦铸魂育人”,近日,复旦大学第十三届“学术之星”终审答辩会圆满结束。为继承和发扬复旦大学优良的学术传统,充分展示我校研究生良好的学术风貌,发挥先进典型的价值引领作用,传递积极人生追求,激励广大研究生潜心向学、勇攀科学高峰,经过自主申报、院系推荐、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31名“学术之星”称号获得者

其中,在文社科学术之星的终审答辩中,经济学院有2位同学脱颖而出成功获得“学术之星”的称号。

艾静怡

经济学院2019级博士生

专业及研究方向:西方经济学,劳动与社会保障方向

导师为封进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社会保障及老年经济学。曾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及上海市十三五规划项目等课题共7项,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经济研究》《劳动经济研究》、China&World Economy等核心期刊,多次参与学术论坛进行报告,并参与编著《社会保障经济学》,完成其中部分章节的撰写。担任China&World Economy等期刊的匿名审稿人,曾荣获复旦大学趣时笃行冠名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久铭投资学术之星奖学金、优秀学业奖学金、优秀学生等荣誉。

孙诗怡

经济学院2020级直博生

专业及研究方向:西方经济学,发展经济学方向

导师为章元教授,曾参与“中国收入差距的演变与相对贫困治理:服务业驱动模式的视角“面上项目,研究生至今在The World Economy、Journal of Economic Surveys、《世界经济研究》等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同时参与多个研讨班,积极钻研学术。曾于2021年获得复旦大学硕士生国家奖学金荣誉。

“学术之星”评选活动作为我校研究生会的学术品牌活动,自2010年起现已成功举办了13届。评选树立了一批优秀学术科研典型,为各院系学生深入学术探讨、互助共进提供了交流平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