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砥砺百年传薪火 奋进一流续辉煌---经济学院新大楼主体结构封顶暨经济学科百年纪念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2-01-27  浏览次数: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未来可期!经济学院新大楼主体结构封顶!视频号2022年1月26日,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新大楼主体结构封顶暨经济学科百年纪念活动启动仪式圆满举行。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许征、外联处处长杨增国、外联处副处长章晓野、基建处处长李卫国等校领导,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全球校友会联席执行会长赵定理、特邀嘉宾卢长祺等数十位校友代表,经济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系所中心主任和师生代表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本次活动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粤江主持。

常务副校长许征代表复旦大学对始终关心和支持经济学院发展的校友及各界人士表示由衷感谢。许校长指出,经济学院是当今国内最著名的经济学术研究重镇之一、最顶尖的经济学科创新基地之一、最重要的商科人才培养高地之一。新大楼的拔地而起,预示着经济学院公共设施将进一步改善,治学环境将得到显著提升,是经济学院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尤其在学科百年的盛大氛围下,意义更显非凡。

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学校“第一个复旦”建设新起点,许征寄语经济学院以新大楼主体结构封顶和经济学科百年纪念活动为载体,从百年发展和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财富,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更加主动地融入时代大局,融入学校发展大局,秉持为国为民的情怀、国际争先的气势、卓越奉献的理念、厚积薄发的学风,勇挑经济学科顶尖人才培养重担,团结和汇聚校友资源,善作善成、唯实惟先,努力为中国经济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为实现经济学院在下一个百年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积蓄力量,为建设世界顶尖的经济学院、打造世界顶尖的经济方向人才培养基地奠定基础。

李卫国处长在致辞中感谢学校各职能部门和经济学院校友们的大力支持。李处长表示,经济学院新大楼在建设过程中克服了各种困难,基本未受疫情影响,实现了“一年干到底,一年干到顶”的既定目标。预计2022年将基本完成新大楼外部玻璃幕墙和内部机电安装,力争尽快完成装修入驻。希望将来经济学院借新大楼入驻的机会实现事业上的腾飞。

赵定理会长在发言中感谢许征校长、杨增国处长、李卫国处长等校领导对经济学院发展的关心关爱。复旦经济学科自创建以来,薪火相传、贤达辈出,共培养五万多名经济学人才,近年来学科建设更是成绩斐然。新的百年,也是新的起点。赵会长呼吁广大校友与经济学院携手共进,勇挑重任,为新大楼建设和学院未来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经济学院院长张军教授代表学院致辞。张院长指出,今天恰逢本届学院行政班子组建七周年。他回顾到,七年前的今天他在就职讲话中提出“给学院建一个新大楼”的梦想,而今天新大楼实现结构性封顶,让他无比感动。张院长表示,尽管未来会面临不少困难,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他对高质量完成新大楼后续建设工作充满信心。

张院长随后对支持新大楼建设的杰出校董、心系大楼建设的校领导、广大师生和全球各地的校友们表达了由衷的感恩之情。新大楼从立项、动工到封顶的整个过程,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爱,获得了学校各部处的鼎力配合。许多校友把新大楼建设看成是自己家里建房子,出钱出力出想法。正是大家齐心协力,才克服了一个个困难,把大楼建设一步步推到今天的高度,实属不易。

张院长指出,今年是复旦经济学科成立一百周年,也是迈向下一个百年的启航点。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复旦经济学科已位列中国经济学科的第一梯队,而未来发展也非常可期。他认为,大学之大,既要有大师,也要有大楼。未来新大楼的落成将显著提升复旦经济学科对全球人才的吸引力,他坚信复旦经济学科未来必将拥有更多的大师。张院长最后向全球经院校友发出邀请,欢迎广大校友在5月28日重回学院参加经济学科百年纪念活动。

在全体领导及来宾的见证下,标志着经济学院新大楼结构性封顶的卷轴缓缓展开,“经世济民,追求卓越”这一复旦经济学科的行动指南跃然纸上,经济学院新大楼主体结构封顶暨经济学科百年纪念活动启动仪式在观礼嘉宾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