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宋弘副教授当选“上海社科新人”

  发布日期:2022-01-29  浏览次数:

在虎年新春即将来临之际,“上海社科新人”最新评选结果揭晓:14位青年学者当选2020-2021年度“上海社科新人”。其中,经济学院宋弘副教授成功当选。

为加快培养造就本市哲学社会科学领域青年拔尖人才,在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上海东方青年学社从2010年起组织开展“上海社科新人”评选活动,至今已开展10届,共评选出84位社科新人,有力助推了一批青年才俊加速成长,逐渐形成了涵盖哲学社会科学各学科领域、具有上海特色的青年学人共同体,对于加强社科理论队伍建设和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次评选经个人自主申报、单位遴选推荐以及市级层面的初审和复审(答辩),14位青年学者经过一轮又一轮激烈的竞争,最终从180位初审候选人、40位复审入围者中脱颖而出,成功当选2020-2021年度“上海社科新人”。


宋弘,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经济学博士,复旦大学经济学学士。研究领域为劳动经济学、公共经济学。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青年项目),上海市曙光学者。论文发表于国内外一流期刊Journal of Labor Economics,Journal of Human Resources, 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and Organization, Journal of Population Economics, Journal of Comparative Economics,《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金融研究》、《世界经济》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面上项目、青年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子课题负责人、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晨光计划等。研究成果获洪银兴经济学奖,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等奖励。担任Journal of Asian Economic(SSCI)副主编,China and World Economy(SSCI)副主编、《世界经济文汇》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