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2年,复旦大学经济学科迎来百年|敬请期待

  发布日期:2022-01-10  浏览次数:


复旦大学经济学科百年纪念活动

征集启事


值此复旦大学经济学科百年之际,现面向校内外公开征集复旦大学经济学科100年来发展变迁的史料、实物和文章、视频等。希望所有关心支持复旦大学经济学科发展的师生、校友和社会人士,以及希望见证学校发展,存有经济学科史料的各界朋友都能够慷慨捐赠,为展示复旦百年经济学科的光辉历史提供最真实、最生动的史料、实物。也希望您用文字记录历史、以文字连结记忆,书写您与复旦百年经济学科的动人故事。同时通过百句献语,构建起对复旦经济学科百年历程的美好祝福,并以此为契机,诠释经济学院一以贯之所传系的“经世济民,追求卓越”精神。


征集对象:

复旦大学全体在校师生、退休教师;世界各地、各行各业的复旦经院校友;复旦大学经济学科已故老教授家属,以及其他社会人士。


学科百年物品征集:

1.包括但不限于与复旦大学经济学科相关的标志性出版实物、历史文献材料和有关人物、事件的文献图片等材料。

2.复旦大学经济学科已故教授对当时社会产生过重要影响的事迹材料(包括照片、实物、书籍、报刊、录音、录像等),以及他们参加的各类重要活动(社会活动、学术活动、宿舍生活、各种赛事等)的资料、照片、实物(如生活用品、学术作品、奖品、纪念品、证书等)。

3.老教授在校期间使用过的有纪念意义的相关证件(如早期的学生证、借书证、毕业文凭、饭票等)的实物和照片;历届学生与教授的毕业合影照片、同学录、纪念册、师生间赠言题录等的实物和照片。

4.其他与复旦大学经济学科相关的有纪念意义的实物、照片、录音录像等。

5.校友个人创作的祝贺复旦大学经济学科百年的作品,如:绘画、书法、篆刻、雕塑、曲谱、模型、工艺等。


学科百年文章征集:

1.我与复旦百年经济学科的故事。

2.我所熟悉的复旦经济学科的前辈鸿儒。

3.复旦大学经济学科百年专文献语。

提倡选材精炼、简洁,文章以2000至4000字为宜,如能提供配套图片与图片说明为佳,以上题目仅供参考。专文献语以100字以内为佳,通过一句简洁话语,或诉说回忆,或表达祝愿。


学科百年视频征集(以下内容任选,可多选)

1.讲述一个您印象最深的与复旦经济学科有关的故事。

2.讲述一位您较熟悉的复旦经济学科鸿儒前辈。

3.讲述您之所以选择复旦经济学科的理由。(从教或学习)

4.复旦经济学科百年祝福和寄语。


录制要求

1.横屏录制,尺寸16:9。

2.录制环境整洁、安静,录制地点保持光线充足, 脸部清晰,避免背光拍摄。

3.中景录制,拍摄到腰部以上即可,嘉宾直视镜头。4.视频时长:5分钟内。


征集方式邮箱:

econxx@fudan.edu.cn(请投稿作者留下100字以内个人简介,包括姓名、入学及毕业年份、现工作单位、联系方式等)。

邮寄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复旦大学经济学科百年纪念活动工作小组(收)


联系方式

校友办:021-55665306 王老师 邱老师

退管办:021-65642122 焦老师

新闻信息中心:021-65642064 李老师 史老师

寒假期间(1月22日-2月15日):021-65643135 值班电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