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报 | 经济学院张军教授受聘为复旦大学文科资深教授

  发布日期:2020-10-23  浏览次数:

根据《复旦大学文科资深教授遴选暂行办法》,经推荐、资格认定、初选、外审、终选、公示等遴选工作程序,并经学校审议通过,自2020年9月起经济学院张军教授正式受聘为复旦大学文科资深教授。 

▲10月21日上午,复旦大学文科资深教授颁证仪式举行

10月21日,复旦大学文科资深教授颁证仪式在经济学院隆重举行。复旦大学人事处处长汪源源、副处长王光临、文科科研处副处长罗长远、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诗一、副院长张金清、田素华、寇宗来、刘军梅、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陈钊及相关同志参加仪式。仪式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诗一主持。

首先,复旦大学人事处处长汪源源宣读了复旦大学《关于聘任张军教授为文科资深教授的批复》,向张军教授颁发了资深教授聘任证书,并对张军教授表示了祝贺。他指出,文科资深教授是我校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最高学术岗位,学校将充分发挥文科资深教授在事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积极推动其在人才队伍建设中的引领作用,促进人文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

随后,经济学院院长张军教授发表受聘感言。张军教授首先对复旦大学及人事处多年来对学院的支持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对经济学院同仁的信任和帮助表达了谢意。他认为受聘资深教授岗位代表着学校和国内经济学界对我院经济学科发展的肯定、鼓励和鞭策,对个人亦是一份更重的责任和担当。目前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正在进行中,学院又将迎来新一轮的挑战。他表示,将继续带领经济学院全体同仁树立更高的追求和目标,为学院及学科的发展竭尽全力,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陈诗一教授代表学院和个人对张军教授表示了祝贺,并对张军教授为经济学科和学院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认为,文科资深教授的聘任能够更好地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发展,经济学院定将继续砥砺前行,为学校的人文社会科学建设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