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研究生院陈焱副院长一行来我院调研并召开研究生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0-23  浏览次数:

10月20日上午11:30,研究生院陈焱副院长(主持日常工作)带领研究生院调研组来我院调研研究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议。调研组专家听取了经济学院研究生工作情况报告,并就相关问题与我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专家代表进行了交流。

经济学院院长张军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对研究生院领导莅临学院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研究生院对学院研究生工作的一贯指导与支持。张军院长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十分重视此次座谈,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能够继续加强学院和研究生院的沟通交流,希望能够得到研究生院各位领导对学院研究生工作的宝贵建议和指导意见,推动学院研究生工作达到新高度,促进学院研究生工作对学院经济学科建设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研究生院副院长陈焱教授表示十分高兴能够到经济学院来交流座谈研究生工作。陈焱副院长结合全国研究生教育的发展背景和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实际情况,阐述了培养高层次人才的研究生教育对于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并传达了学校关于未来研究生教育的重要规划,希望经济学院作为标杆院系,要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和学校研究生教育大会的精神,促进研究生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同时,陈焱副院长也鼓励经济学院提出研究生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希望通过此次座谈,能够进一步增强研究生院与经济学院的沟通交流。

座谈会上,经济学院副院长张金清教授详细介绍了经济学院研究生工作相关情况,阐述了学院研究生教育在招生、培养、学位等方面面临的主要问题与困惑,以及学院未来研究生教育的工作重点,并提出了优化研究生培养过程的合理化建议。同时,张金清副院长感谢研究生院一直以来给予学院研究生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学院在以后的研究生工作中能够得到研究生院更多的指导与建议。

研究生院副院长高帆教授肯定了经济学院在研究生培养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结合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划,阐述了对学院未来在一级学科课程体系建设、课程思政建设、课程教材建设、过程管理、分流问题、实践基地、国际化等方面的建议。

研究生院副院长先梦涵老师深入解读了学校关于研究生学位管理方面的政策意见,回应了经济学院关于研究生学位授予过程中的问题和建议,并鼓励学院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研究生学位管理工作。

此外,双方就“研究生生源质量提升”、“研究生思政课程建设”、“卓博计划”、“研究生联合培养”、“研究生资助体系建设”、“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等研究生教育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调研组专家对经济学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遇到的技术性问题进行了具体解答和指导,为未来进一步深化研究生院和经济学院校、院两级合作打下重要基础。

最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诗一教授作总结发言,陈诗一书记再次感谢研究生院一行来到学院座谈研究生工作。陈诗一书记表示,此次座谈会议增进了研究生院和经济学院的沟通交流,也为学院未来的研究生工作开阔了思路,提供了有益借鉴和方向指引,学院将会进一步抓实抓细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制定研究生工作方案,促进学院研究生教育转型提质。

出席本次座谈会议的研究生院领导主要有研究生院副院长陈焱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先梦涵老师、研究生院副院长高帆教授、培养办主任陆德梅老师、学位办主任谭嵩老师、综合办主任杜磊老师、研究生服务中心主任包晓明老师、招生办副主任樊廷建老师、招生办副主任王晶晶老师、综合办副主任潘星老师。

出席本次座谈会议的经济学院领导主要有学院院长张军教授、学院党委书记陈诗一教授、学院副院长张金清教授、学院副院长田素华教授、学院副院长刘军梅副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舒老师、学院院长助理朱宏飞副教授。学院各系、所、中心负责人和专业学位项目负责人以及研究生教务办公室工作人员也参加了本次会议。经济学院副院长张金清教授主持本次座谈会议。


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务办公室

学术学位研究生教务办公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