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关注“中国问题”,讲好“中国故事”——复旦经院“双一流”学科建设砥砺前行(1)

  发布日期:2020-06-17  浏览次数: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始终以“问题导向、知行合一,经世济民、追求卓越”为宗旨,一贯关注中国经济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一贯坚持中英文成果并重的发表导向,一贯引导学生开展独立创新的科研活动,一贯强调基于科学研究的咨政服务,强调以科学严谨的经济学工具分析中国和全球的重大现实问题,通过在中英文高水平期刊上的学术发表,讲好“中国故事”,产生了广泛的学术和社会影响力。近年来,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通过优化激励机制,为学院师生做真学问、出好成果提供了更加优渥的制度保障,不但从数量和质量两个层面都延续了在中文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的传统优势,同时也探索出了交叉融合、多层次合作研究的学术新路子。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经过全院师生共同努力,2016年至2020年学院在中英文论文发表、承担课题、学术奖项、咨政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 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世界经济》、《经济学季刊》、《金融研究》上累计发表82篇学术论文。

  • 在SSCI期刊上发表134篇学术论文,其中A类期刊20篇,B类期刊33篇。 

  •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科基金项目以及教育部重大项目立项60项,累计科研经费3680多万元。 

  • 荣获省部级学术奖项55项。 

  • 累计150余篇政策咨询报告中央和地方政府采纳,近20篇得到国家领导人、政治局委员和省部级领导批示 

  • QS“经济学和计量经济学”全球排名从2015年的第89位升至第58位。2019年,复旦大学经济学与商学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2016年来科研成绩概况图

 

本次推送简要介绍了2016年至今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师生的科研成果总量概况,后面我们会陆续推送更加详细的科研成果信息给关心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发展的各位同仁和朋友,敬请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