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注册、选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01-17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为了做好新学期研究生注册、选课等方面的工作,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注册

1、2011年2月24日,所有在读硕士生、博士生完成注册工作。请各位同学务必在规定时间内,本人亲自至经济学院提交学生证,以便及时注册。

2、因个人原因,不能在规定时间内注册的同学,请按照如下办法处理:

2月27日~3月2日(含3月2日)能够来校注册者,请携带个人学生证、请假条(A4纸张手写或打印,并需导师和系主任签字方有效),至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315房间)注册。

3月5日以后,请携带学生证以及个人请假条(A4纸张手写或打印,并需导师或系主任及研究生教务办公室老师签字方有效),直接去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127房间)办理有关手续。

3、以“联合培养”等形式出国交流并已返校的同学,请先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中办理学籍变动(复学)手续;打印出的学籍变动申请表,由导师签字后交至我办。由我办处理完毕,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后,统一完成注册手续。

4、在学校规定期限内,无正当理由逾期两周未注册者,按照《复旦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中的有关条款处理。

二、公共课、专业课缓考和补考

1、公共课需要补考、缓考的研究生,必须在学院办理完缓考手续后,方能参加考试。具体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2012年2月22日上午,硕士、博士外语考试。

2012年2月22日下午,硕士、博士政治考试。

考试地点等信息,由学院另行通知。

2、专业课、学位课等需要补考的同学,可于下学年开设此课程时,填写《申请表》(学院网站可下载),由新的任课教师签字同意并交至我办处理完毕后,可于期末时间参加该课程的补考。

如补考合格,成绩按D-记载,并注明“系补考成绩”;补考不及格者,不予毕业。

三、研究生选课

1、选课系统开放时间:2012年2月20日-2012年2月27日为选课时间;2012年2月28日-2012年3月11日为调整时间。调整结束不再开放选课系统。选课网址:http://www.gs.fudan.edu.cn→学生网上选课系统。

2、选课注意事项:学生选课必须以研究生课表为依据,选入规定的班级,选课后不得跨班上课,选错班级或未选课者无法登录成绩,按无成绩处理。

第二外国语少数语种学时一年,本学期无需选课,直接进入课表所安全排的教室上课;体育选修课不计入总学分,每人限选一门。

为了让更多的同学能选到课并听到课,所有选修的课程在系统开放期间未退课,而又无故不听课或擅自缺考者,作旷考论处,成绩按F记载。

3新老研究生统一于2012年2月27日开始上课

四、公共课选课安排

1、公共政治课:硕、博士生政治必修课(2学分)分两学期开设。上学期未安排“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课程的院系,须于本学期安排;直博生如果上学期未选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课程,本学期与同系的硕士生一起选修,如上学期未选修“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程,本学期与同系博士生一起选修。

硕士生政治选修课(1学分)为全校文、理硕士生(包括科学学位硕士生与部分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任意选修课,第一学期未选修“自然辩证法”的同学,本学期必须选修“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

2、公共英语课:邯郸校区通过分级考试的硕士生,本学期不用选修英语公共课程。邯郸校区的博士生,本学期选修在本校区开设的英语课程(1学分)。直博生本学期选修单独为其开设的博士生英语课程(2学分);

3、少数语种(包括高级汉语)的第一外国语课程均只开一个学期;本学期开设博士生第一外国语少数语种(不含高级汉语) 课程(3学分),留学生本学期无需选修第一外国语。

4、2011级硕士生、博士生(含春季入学)、全日制专业学位生的政治理论课和外语课(包括少数语种一外、高级汉语),务必按“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公共课课表”的分班要求,选入指定班级上课,选错班级或未选课者无法登录成绩,按无成绩处理。

五、课程成绩

2012年3月6日,是学院录入研究生课程成绩的最终截止时间。因此,请各位同学严格按照任课教师规定的时间,及时提交论文或作业,以便于任课老师给出成绩。由于个人原因,导致成绩无法及时输入(并获得成绩)者,责任自负。

六、其他问题

1、评教事宜。所有本学期有选课的学生,务必于2011年12月26日—2012年3月11日,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进行教学评估。未评教的学生,不能选课、查询成绩。

2、其他。研究生如遇选课密码错误等问题,请与信息办联系(电话:65117962)。在选课过程中,若遇到网络系统技术问题,请打电话65643207;选课课程不明确的,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咨询:公共课、公选课联系电话:枫林校区55664286、54237024、邯郸校区65643993;其他课程请联系我办。

经济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

2011年12月27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