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 海外学习与外事交流 / 交流感想 / 访学项目 / 正文

校名:

QS学校排名:

QS专业排名:

UCB 于皓亭


2023-07-27 浏览

校名 学校排名
专业排名

我自20228月前往UCBerkeley进行交换,体会到了国内外顶尖高校在教学、生活方面的不同。

就课堂而言,与国内不大相同的一点,就是课堂的互动性。课堂上,学生有什么问题随 时可以直接问,同时,老师在教学时,也会时不时问问同学们有没有什么问题。我个人认为 这种互动是十分必要的,很多时候我自己觉得听着没什么问题,但一有人问出来,我就发现, 还确实是有那么个问题。相比之下,国内的教学模式,大家可能都还是比较腼腆,不大爱在课上提问,喜欢有问题记下来课后再问老师。这种提问的过程,不仅是给自己一个答案,也是给同学们新的思考,这是一 个相互启发的过程。对于老师来说,上课有反馈,说明大家在认真听课,老师也会更认真去讲。如果真是老师讲错了,通过提问也会得到及时修正,避免了错误知识被当作真理的尴尬局面。

在生活方面,国外的大学由于课程较少,自由安排时间比较多,大家会更多的投身于运动、户外活动、旅游一些娱乐,这些事情完全需要由自己来定行程、定时间、安排一路上的方方面面,是非常锻炼的人的一些经历。

顺带一提的是伯克利一带的治安,如果有同学要前往交流的话也要注意。就我交流学习的四个月间,楼下街道已经发生了两起枪击案,发生时间都在晚上,离得最近的就在学校公寓楼下。在伯克利,晚上过了十点最好就不要再出门,即使出门也最好不要单独行动。为此,学校里也配备了专门的夜路服务 bear walk,如果实在是需要一个人行动,可以即时申请 bear walk 服务,会有专门的工作 人员陪同你前往目的地。

通过这次的交流学习,我对于世界有了更深的理解,身处他乡,换一个角度思考问题, 换一个方式互相交流,是一次很宝贵的经历,我对价值的理解也变得更加多元化。同时,也很感谢学校能给我这次机会,走出国门,开眼看世界。

相关项目更多>
  • MIT 崔怡昕

    崔怡昕MIT总结汇报     我于2022年9月至2022年12月参加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的院级访学项目,作为Special Student前往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进行交流学习。在这四个月的学习生活中,我深入体验了美国顶级高校的本科生教育...

    查看详细内容 >
  • UCB 于皓亭

    我自2022年8月前往UCBerkeley进行交换,体会到了国内外顶尖高校在教学、生活方面的不同。就课堂而言,与国内不大相同的一点,就是课堂的互动性。课堂上,学生有什么问题随 时可以直接问,同时,老师在教学时,也...

    查看详细内容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