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 海外学习与外事交流 / 交流感想 / 访学项目 / 正文

校名:

QS学校排名:

QS专业排名:

宾夕法尼亚大学 林昕阳


2021-04-20 浏览

校名 学校排名
专业排名

不知不觉已经来到费城一个学期了,在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生活对我而言也从新奇的体验变成平凡的日常。不过,当交流学习的新鲜感褪去之后,真正在记忆中留下的才应该是这半年自己感触最深的人、事、物。总得来说,在宾夕法尼亚大学交流的生活,除了增长学识、增进厨艺之外,给了我许多机会与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学谈话、思考自己想要的生活究竟是什么样的,也为我提供了需要资源去规划未来的学业、职业路径。

 

首先,我想谈谈课程学习方面的差异以及我的收获。本学期我修读了四门课程,分别是沃顿商学院的“网红课程”公司估值、经济学院的国际金融、工学院的研究生课程数据科学的统计基础以及数学学院的计算方法。公司估值的课程设置强度很大,主要内容是“选择一家上市公司,从零开始搭建财务模型”。这门课涵盖了公司金融的理论,同时也指出了金融从业者在业界“真正”对一家公司进行估值时会遇到的问题与解决的办法,是一门实践性极高的课程。相比之下,国内的经济学、金融学教学少有这种锻炼同学“动手”能力的、兼具实践性与实用性的课程。修读这门课的经历对我而言也是难忘的体验。在计算方法这门课上,我深刻地体会到了美国与中国数学教育的不同。美国数学教授的教学风格更倾向于鼓励学生、启发学生,而在中国修读数学课程总会有种“智商欠费、是我的错”的感觉。而且,这门课的课程设计更侧重于在课后作业中学习,我能体会到课堂内容与教授精心设计的作业问题中的联系,而且教授也为学生留下了一定的自主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空间。

 

其次,我想谈谈我对美国的印象。本学期间,除了费城——宾夕法尼亚大学坐落的城市之外,我还去到了芝加哥与纽约。对比美国东部三个大城市,我还是最喜爱最具生活气息、充满“LOVE”的费城。除此之外,令我感触颇深的便是纽约曼哈顿上城、下城鲜明的反差。正如每一座国际大都市一样,曼哈顿下城的街道上人潮涌动、交通繁忙。不同之处在于,漫步在曼哈顿下城,你时不时就能闻到一股大麻的气味。一阵高楼风穿过,夹杂着大麻的气味,给冬日藏匿在高楼阴影里的街道平添了几分寒气。而几站地铁之外的曼哈顿上城给人的感觉却完全不同。曼哈顿上城的中央是一片连绵起伏的小山、湖泊和绿地,自然的意境对比周遭水泥丛林的繁闹,洒在草地上的阳光驱散了冷冽的空气。难以想象,在曼哈顿半岛跨越几站地铁的距离,存在着两个不一样的世界。

 

最后,很感谢复旦大学经济学院能给我这个机会,让我在宾夕法尼亚大学度过了难忘的一个学期。在美国的这段日子,我有机会与数年未见的好友叙旧,有机会认识形形色色的新朋友,度过了一段很有意义的时光。同时,我也希望自己下学期在宾夕法尼亚大学能够尝试更多之前没有尝试过的事情,体验更有意义的交流生活。

相关项目更多>
  • MIT 崔怡昕

    崔怡昕MIT总结汇报     我于2022年9月至2022年12月参加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的院级访学项目,作为Special Student前往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进行交流学习。在这四个月的学习生活中,我深入体验了美国顶级高校的本科生教育...

    查看详细内容 >
  • UCB 于皓亭

    我自2022年8月前往UCBerkeley进行交换,体会到了国内外顶尖高校在教学、生活方面的不同。就课堂而言,与国内不大相同的一点,就是课堂的互动性。课堂上,学生有什么问题随 时可以直接问,同时,老师在教学时,也...

    查看详细内容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