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 海外学习与外事交流 / 交流感想 / 访学项目 / 正文

校名:

QS学校排名:

QS专业排名:

Berkeley访学项目 19秋 雷嘉​欣


2021-04-20 浏览

校名 学校排名
专业排名

雷嘉欣

2019年秋天我参加了经院的Berkeley访学项目,这里和大家分享访学半年的所见所闻所想,希望可以帮助到对访学有兴趣的学弟学妹。

 

1.     行前准备

因为交流的时间只有一个学期,想在学区里找到合适的学区房不是很容易。几个可以尝试租房的渠道有:中介、BCSSA以及Airbnb。中介主要是和公寓签约,然后学期结束后把房子租给其他人,好处是相对比较正规,由于大多租期是一年,缺点是需要找到转租的人。BCSSA是伯克利中国留学生会,微信公众号是ucbcssa,上面会有一些租房的信息,我最终住的房子是在BCSSA的微信群里加了房东好友确认的,这样的缺点是风险比较大,好处是选择范围相对比较广。还可以通过Airbnb订短租,这里相对信息全面有保障,最初我和室友在Airbnb上订过几次,不过每次都以被放鸽子结束。找房子确实比较坎坷,不过大家也不用紧张,总能找到合适的房子的!

经院推荐之后,我们还是需要网申拿到offer,之后可以开始申请签证了,签证需要缴纳SEVIS Fee,七八月是面签高峰,大家记得提前申请。

 

2.     专业与课程

项目要求我们要选3门必修课,2门选修课,每个学期的必修课和选修课都会有所差异,大家可以在BHGAP官网上看具体的课。除了哈斯的课之外,我们还可以选一门主校区的课程。由于我们选择时,本校学生已经选过一轮了,所以最开始pending状态大家不用太过担心,最终总会有同学会退课的。哈斯的课中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International Marketing,这门课每周上两次课,每次课会讲一个model和一个与其配套的case,课前需要预习读case,刚开始上课时难度比较大,老师的口音加上讲课的速度感觉有点跟不上进度。过了几周,我积累了一些相关的基础知识,课前也有认真预习,慢慢可以跟上老师的进度,也可以尝试在讨论中准确表达自己的观点。除了考试之外,还有占比比较大的paperpresentation,每次paper提交的前两天,我几乎全天都在赶paper,这对我也是一种挑战。

有一些同学会关心找Research机会的问题,大家可以给教授写邮件介绍自己,说对老师的研究比较感兴趣,然后约一个时间和老师聊一聊,如果感觉比较合适的话老师可能会给一些助研的工作,这对将来拿推荐信申请是很有帮助的。如果任课的老师不需要助研的话,也可以找自己专业相关的其他老师。大家不要害怕,勇敢表现自己就好。

 

3.     校园硬件

伯克利的图书馆数量很多,人气最高的是Moffit,这也是我最常去的地方。Moffit有很多舒服的椅子,一楼还有咖啡馆,里面的甜品和咖啡做得很好,学累了可以去休息休息。其他大家去的比较多的图书馆还有DoeEast AsiaDoe装修考究,空间比较大。East Asia古典风味比较浓郁,落地的玻璃窗非常漂亮。

吃饭的话,大家可以吃食堂,也可以自己做饭。有时间的话,我会在家里吃饭,学习比较紧张时会吃学校提供的meal plan,都是自助餐,我常去的食堂是CrossroadCafe3Foothill,各个食堂的菜单差别不是太大。午饭和晚饭类似,有米饭、肉、披萨、沙拉、意面等,还可以随便拿冰激凌、水果、甜品和果汁。不过大家也要控制好哦,回国室友接机发现身体走形就不好啦(*^_^*)

我常去的另一个地方是学校的健身房,这里只要刷学生卡就可以进去享受齐全的健身设施,非常推荐大家经常去健身房健身~

 

4.     课余生活

在学习之余,交流时我去了好几次旧金山,还去了一次洛杉矶。在旧金山逛了奥特莱斯,还去斯坦福玩了一圈儿。老兵节三天小长假和室友去了洛杉矶玩,格里菲斯天文台和圣莫妮卡海滩景色很棒,特别是格里菲斯天文台的夜景令人印象深刻。图片是在LA玩的时候拍的照片。

总得来说,非常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希望学弟学妹一切顺利!

 

相关项目更多>
  • MIT 崔怡昕

    崔怡昕MIT总结汇报     我于2022年9月至2022年12月参加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的院级访学项目,作为Special Student前往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进行交流学习。在这四个月的学习生活中,我深入体验了美国顶级高校的本科生教育...

    查看详细内容 >
  • UCB 于皓亭

    我自2022年8月前往UCBerkeley进行交换,体会到了国内外顶尖高校在教学、生活方面的不同。就课堂而言,与国内不大相同的一点,就是课堂的互动性。课堂上,学生有什么问题随 时可以直接问,同时,老师在教学时,也...

    查看详细内容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