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16世经】16世经举办就业专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01-07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6日2016级世界经济系本科班下午16:20,在第三教学楼开展了就业主题班会,辅导员郑众老师针对班级就业的十余名同学在就业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大家认真聆听,收获颇丰。

首先,郑众老师对今年的就业形势进行了简单介绍,希望大家对就业保持积极的态度,多投简历,多参加宣讲会了解企业信息,珍惜每一场面试的机会,认真准备面试,并且要注重心态的调整,采取积极的方式调整心态,秋招的过程虽然非常考验心态,但是最终大家都能收获满意的offer。郑老师希望班里秋招的同学团结起来,实现信息共享,共同努力。

其后,郑老师针对秋招的各个环节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其一,投递简历既要多又要专,要明确自己的就业方向,不放弃机会的同时,要明白自己最想做的是什么,然后重点准备这个就方向,对自己有明确的认知非常重要。其二,每一轮面试的方法是不同的,通常HR的初面,不会涉及专业知识,但是需要认真准备自我介绍,对面试的公司和岗位有清晰的认知。郑老师详细介绍了HR面,群面,部门主管面试,及总经理面试的注意事项,让大家了解了具体如何准备。但是最重要的是,要保持积极的状态,真诚发言,做到谦逊有礼,展现出良好的语言能力和沟通技巧。

最后,郑老师对简历经常遇到的问题,给大家做了介绍,并且逐一为秋招的同学修改了简历。至此,2016级世界经济系本科班就业主题班会在轻松的氛围中结束。相信班级每一名秋招的同学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收获满意的offer,拥有美好的未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