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16经济】经济学院2016级经济系本科班党章学习小组开展学习生活

  发布日期:2020-01-07  浏览次数:




作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环,11月1日,经济学院2016级经济系本科班党章学习小组围绕“和2049年的自己对话”主题开展学习生活,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引领广大学生党员铭记复旦学子为祖国成才、为强国奋斗的使命,憧憬人生理想,党章学习小组组长项欣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之初,同学们集体收看了《旗帜》系列纪录片之《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纪录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16岁下乡展开,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一名知识青年在梁家河多次递交入党申请书、担任地方干部投身基层建设、再到担任国家领导人,始终不忘初心、关注基层的故事,同学们为此深受触动,纷纷交流学习感受。曾承琪同志发言道,本科毕业后,他之所以选择加入复旦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作为一名“西部计划”的志愿者服务基层,是因为相信青年有着热切而真诚的梦想,祖国的基层需要青年的建设,也希望自己能为基层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之后,同学们纷纷打开了话匣子,围绕“和2049年的自己对话”发言,张雅斐同志讲述道,自己在大四变更了对于未来的规划,选择继续攻读经济学而非哲学,正是希望能够对社会现实有更直观的感受,希望2049年的自己能够不忘初心,将理论学习和实践不断结合。此外,孙家林、全禹澄、陈惠宁同志先后发言,他们围绕自己未来的生涯选择和人生规划分享感受,表达了对于未来的憧憬和脚踏实地、服务国家的信念。

项欣同志总结道,党与国家对新时代的青年人寄予了无限厚望,我们的未来更是充满机遇与挑战,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同学们不少也步入了知天命的年纪,在此之前的三十年将是我们人生中宝贵的奋斗期,也是我们将个人理想与祖国未来结合起来,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的大好时光。大四之际,同学们围桌而坐、共话未来,有效激励广大学生党员带头为祖国成才、为强国奋斗,做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相信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青春岁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