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18金融】经济学院2018级金融系参访证券博物馆、保险系召开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01-07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9日下午,经济学院2018级金融系66名同学前往中国证券博物馆进行参观、作为专业必修课金融市场学的校外实践;而2018级保险系的29名同学在第六教学楼6212教室召开班会,邀请了保险系直研学生刘炳磊学长给同学们做专业相关介绍;全班同学都大家都收获颇丰。

中国证券博物馆位于虹口区黄浦路15号,于2018年12月22日在上海浦江饭店揭牌成立。它是我国证券期货行业唯一的国家级博物馆,见证了新中国证券市场的诞生、发育和成长,集优秀历史建筑和现代证券交易场所于一身,具有极厚重的历史底蕴和文化价值。走进博物馆后,同学们先是被英国新古典主义风格的建筑设计吸引了目光,参访过程中大家了解到,曾有众多中外名人在浦江饭店下榻,周总理在白色恐怖时期为开展中共地下活动也曾与夫人一同乔装潜伏入住饭店两月之久;在进入展厅后,大家又对各种纸质版的股票、国库券、债券啧啧称奇,讲解员向同学们详尽地介绍了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证券市场的建设历程,馆内展出的种种藏品也默默讲述着我国证券业从小到大、从区域到全国的发展史。这次别开生面的体验丰富了同学们的金融证券知识,大家都立志要提升专业素养、将来为中国证券业的平稳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保险系的班会也令同学们受益匪浅。班会的主讲人刘炳磊学长本科曾就读于复旦大学保险系,是同学们的直系学长。首先,刘学长向同学们提出了几个问题,比如询问大家为什么选择保险系,以及同学们对保险系有何期望,还抛出了几个与专业课程息息相关的问题,大家都积极作答,班会的活跃度显著上升。接下来,刘学长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实习经历,并总结了一些重要的工作技能,使大家能更加清晰地了解就业市场的需求;此外,学长也分别详细介绍了保险系毕业生的三大去向(保研、出国、就业)的具体情况,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多实用的技巧与经验。在班会的最后,学长还以一句话激励保险系的各位学弟学妹:“You can try and change later , but you should think now. ”。刘学长的讲解结合了自身经验,细致且具有针对性,使大家获益良多;辅导员徐邦柱老师向刘学长表示了感谢,同时也表达了对同学们学业以及未来发展的期望。

学期过半,同学们对分流时所选择的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与全面的认识,相信金融、保险系的同学们都会不忘初心、一路砥砺,做经世济民的复旦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