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19经4】2019级经济学院4班(UIPE)赴扬州举行秋游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07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6日至2019年10月27日,复旦大学经济学院19级4班UIPE赴扬州举行了为期两天的秋游活动。本次活动由复旦大学经济学院19级4班UIPE辅导员伍曼玮、31位同学及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的国际学生一同参加。

10月26日上午7:40,全体同学在复旦大学正门集合乘坐大巴,秋游活动正式开始。在上海至扬州的4个小时车程中,首先由导游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行程计划,并讲述了扬州的历史故事,让同学们提前了解扬州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然后同学们纷纷主动进行了才艺表演,唱歌、朗诵、方言教学等等,车厢里气氛轻松欢快。在欢声笑语中,4个小时车程很快过去,中午12:00左右到达扬州,接着在当地特色餐馆就餐,同学们一起品尝了狮子头、扬州炒饭、汤包等特色美食。

就餐结束后,下午全体同学前往瘦西湖进行了参观。同学们游玩了五亭桥、熙春台、钓鱼台等景点,欣赏了瘦西湖婀娜多姿美不胜收的风景,也了解了白塔、钓鱼台等建筑的历史故事,体会了明清时期扬州盐商的富裕,也从全方位领略了扬州这座古城绝美的山水景色和丰厚的历史文化。

之后,同学们一起游玩了历史老街东关街。同学们纷纷体验了当地的特色小吃,欣赏了结合南北特点的特色建筑,在黄昏落日时走过挂着红灯笼的老街,更进一步体会到了扬州的慢节奏生活和丰厚的底蕴。晚上在酒店举行了做游戏和茶话会的活动,同学之间的感情在欢声笑语中更加升温。

10月27日上午,同学们在用完早餐后,一同乘车前往扬州486非物质文化遗产集聚区。在486非物质文化遗产集聚区,同学们参观了漆画、乱针刺绣等等精美绝伦的手工艺品,听匠人们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和作品,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手工艺人们的工匠精神的感叹与敬佩。在参观之后,同学们也自己动手,亲手体验了扬州特色的剪纸和堆锦项目,全身心投入手工艺品的制作,并充分发挥创造力,制作出了既有扬州历史特色,又富有个人特色的作品。

乘坐大巴返回上海后,秋游活动顺利结束。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领略了扬州这座历史古城的风韵,在紧张繁忙的学习生活中放松了身心,更培养了深厚的同学情,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与团结力,彰显了经济学院4班UIPE的风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