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19经4】19UIPE党章学习小组第一次活动通讯稿

  发布日期:2019-11-09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2日晚20点整,复旦大学经济学院2019级四班经济学(国际项目)党章学习小组第一次活动在复旦大学南苑生活园区32号楼活动室顺利开展,参加本次党章学习小组活动的有班级已经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和有意向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以及19级经济学院4班辅导员伍曼玮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党章学习小组活动主要是各位小组成员交流了入党动机,以及辅导员伍曼玮介绍了入党流程以及相关知识。

首先是各位已经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其中还不乏一些具有个人想法与家庭背景的原因。绝大部分同学都提到了想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优秀的、先进的具有强大凝聚力的组织,自己想加入这个组织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想要向这个组织中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大家也都提到了自己的理想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献祖国,投入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和建设工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还有不少同学也提到了受到了自己成长过程中身边的优秀党员的事迹的影响,尤其是自己的父母、甚至是自己的爷爷奶奶这样的长辈的影响与熏陶,班上有很多同学的父母长辈都是共产党员,因此从小就耳濡目染,对于中国共产党也就有了自然而然的亲切感。

其次是辅导员伍曼玮为各位党章学习小组的成员讲解了入党流程与党的相关理论知识与历史沿革。入党流程分为5个阶段25个环节,包括了从申请入党到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受,最后是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然后是党的历史沿革,以及复旦人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渊源,存在复旦的红色基因。

最后,全体党章学习小组对之后的党章学习小组活动做了一个整体的部署与分工,大家纷纷表示对之后形式多样的党章学习小组活动充满了期待,同时也会在日后的生活中对自己有更严格的要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