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19经4】2019级经济学院4班第三次班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9-11-09  浏览次数:

经济学院4班UIPE于2019年9月17日在第六教学楼108室召开了第三次班会与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为全勤出席,由辅导员伍曼玮担任总主持工作,时长总计为一小时。活动主题为“生涯”,内容分为三部分,分别是上海中国银行保险金融知识普及宣讲、团日活动与入党相关事项、流程的介绍。

首先是来自中银保险上海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们所开展的“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详细讲解了金融诈骗的种种警示案例。但他们采用的宣传材料并不是传统纸质印刷出的纸张手册,而是兼生动与环保于一体的H5宣传页面。其内容《守护新生“小金库”》、《中银保险和你一起反套路》更是融合了枯燥的知识讲座、有趣的动画阐述于一体,在令大家会心一笑的同时传授了实用的识别与防范金融诈骗的技巧。工作人员还在教室内多处摆放了彩色的宣传海报,与同学们合影留念,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具备了更强的“反诈骗”意识,也帮助了我们在未来更好地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

接着是入党相关事项及流程的介绍。自大一开学以来,同学们申请入党的热情高涨,辅导员积极响应了大家的入党诉求,以预备党员的“过来人”身份详细为我们说明了具体的待办事项:入党申请要求、入党申请流程和入党后需要担负的责任。在这番解说后,大家都对“入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最后是团日活动,由四班团支书郑嘉禾主持开展。为响应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号召,主持人先是介绍了多位“与共和国同龄”的校友,拉近了同学们作为“复旦人”和“共和国公民”这两个不同身份间的距离。接着大家观看了合唱了国歌和团歌,团日的气氛在异口同声、心系同方的歌声里达到高潮。最后,我们观看了《建国创业》的纪录片,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国新中国成立后繁荣局面的来之不易。此次团日活动后,相信大家都提升了爱国热情、增进了团员间的珍贵友谊。最后,向组织、策划活动的班级成员与辅导员致以最诚挚的感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