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19经3】2019级经院3班党章学习小组开展第一次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9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2日晚18:30,复旦大学2019级经院3班党章学习小组的同学们齐聚泛海楼510,在辅导员余思娴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第一次党章学习小组活动。

活动开始,辅导员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本学期党章学习小组的组成情况,开学两个星期来共有26位同学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另外还有4位同学尚未成年但早已有了入党的意愿,本学期也积极主动来参与党章学习小组的活动,辅导员对于各位同学的高度热情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希望同学们能在思想和行动上不断向党组织靠拢。

谈及入党,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是争取入党的首要问题,这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在入党前必须深深思考的问题。因此紧接着辅导员就组织大家发言,并交流自己的入党动机。同学们踊跃地表达了各自的想法。有的同学从小受到家庭氛围的影响,在家人的熏陶和鼓励下渴望入党;有的同学出于对未来事业方向的考量而选择入党;有的同学希望在更好地服务社会的过程中,追求自身的进步;还有同学表示自己渴望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有着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对于入党的原因,大家的回答各异,有些还显得不太成熟,有些则已经拥有了坚定正确的入党动机。

在听过同学们的发言和讨论后,辅导员总结并点评了大家的想法,进而由此提出“从思想上入党”的概念,即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一个共产党员争取入党的内在原因应该是忠诚地信仰共产主义,把最终实现共产主义社会制度作为自己的最高理想,决心为了壮丽的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她表示,入党动机是共产党员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集中反映,日后,在迈向入党的道路上,我们要积极思考、不断学习,在实践中持续地更新自己的想法和观念,努力提升思想境界。

第一次活动结束,同学们明白了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的重要性,也将把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这句话铭记于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