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19经1】2019级经济学类一班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7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1日,为庆祝伟大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为了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2019级经济学类一班组织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是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刘栋老师的致辞。他在致辞中对团支部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同学们都能以团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做德才兼备的新中国的预备人才”。刘栋老师的讲话,表达了团组织对新时代青年们的期许,为大家勤奋进取增添了许多动力。

接下来,是由第二团支部书记耿华泽同学主持的学习。她先向同学们讲述了抗战时期以来复旦大学的校友们为祖国无私奉献、挥洒热血的事迹。无论是在国民党狱中英勇就义的胡其芬烈士,还是靠自身的努力克服命运的变化、为我国中医药事业建设添砖加瓦的陈凯先先生,抑或是发明了土地批租理论、为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做出卓越贡献的张薰华教授,都让同学们深深的为他们伟大的献身精神而感动,也为复旦大学培养为国奉献的人才的能力而震撼。耿华泽同学也鼓励各位同学努力学习,延续复旦人对祖国的奉献。

紧接着的是视频学习环节。同学们认真观看并学习了纪录片《旗帜》,感受伟大的新中国成立之初的艰难和克服险阻的精神。影片中新中国尽管面临着经济、政治、军事等多方面的考验,却依然坚定而冷静的攻坚克难,最终做出了一系列伟大的决定,成功地巩固了新生的红色政权。这种不畏艰险的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在这祖国70周年华诞的时刻,同学们心中都多了一份对祖国的热爱和建设祖国的决心。

之后,班级辅导员韩志周老师上台进行总结。他首先向大家提出了一个问题:我们为什么要爱国?接着,他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一段寄语,以此鼓励大家“在新时代做一个爱国的人”“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最后,他又提到先前对复旦校友事迹的学习,说:“读历史,知道国家往何处去,是历史留给青年的命题。”

最后一个环节,是全班同学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在感人又让人振奋的旋律下,每一位同学都真情地歌唱,淋漓尽致地抒发了对伟大的祖国母亲的爱。

经过这次学习,大家都有很深的感触。第一团支部书记高岚金天同学说,介绍烈士是为了唤起同学们的归属感,为了告诉同学们我是中国人,要有归属感、荣誉感,履行中国人的责任。李登远同学也感慨:“今天参加了主题团会,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短片,心中十分感动。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我们一定要心怀感恩,努力奋斗,争做社会主义接班人!”

同学们“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盛世之中华”,这便是大家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好的献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