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19经1】经济学院2019级经济学类一班举办迎中秋班级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7  浏览次数:

10月12日晚,复旦大学2019级经济学院一班于复旦大学南区举办喜迎中秋的班级活动。在班级活动中,班级围绕喜迎中秋佳节的主题,以增强同学间的相互交流与融合、提高同学的班级归属感为主旨目标,由此开展了一系列的趣味活动。一班辅导员韩志周老师、若干助辅和一班悉数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在班级活动的伊始,同学们聚集在复旦大学南区一期八号楼活动室。同学们围绕着长桌分组落座并分发月饼,在活动开展之前交流自己在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生活的最初感受、于中秋佳节的情感,由此消除了班级同学间的陌生感和距离感。班级氛围其乐融融,在活动之前就奠定下了节日基调。

在班级制作花灯环节,班级成员以联谊寝室为基本单位,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具体学生安排,以若干名同学为小组的形式,将班级提前购置的花灯拼装成型。同学们经过自行钻研、大胆尝试、网上资源搜索与相互交流等形式,研究花灯的拼装方法并制定花灯的拼装策略和步骤。在拼装制作的过程中,同学们制作分工明确,通过个人的精细操作、小组内部的相互合作和小组之间的互帮互助讨教经验,班级的花灯一一成型。同学们看见自己亲手制作的花灯的光明激动不已,三两成群地与花灯合照。放入灯帘的花灯在中秋之夜展现出别样的明亮,花灯的背后是同学们的热情和倾注。

这是19级经济学院一班同学在复旦校园集体过的第一个中秋节。在这个中秋节前夕,虽然远离家人,但是同学们没有感受到孤单与寂寞。恰恰相反,正是来自五湖四海的经一同学的热情、活力与智慧,让“独在异乡为异客”的中秋焕发出了光彩。一盏盏花灯点亮了中秋的夜,更是点燃了学子的热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