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18金融】经济学院2018级金融&保险班级同学参加军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7  浏览次数:

9月2日至15日,2018级金融&保险班级的同学与国贸&财政班级的同学组成十连,参加了为期14天的2018级本科生军训活动。军训是每一位大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而参加军训则是每一位大学生履行兵役义务的体现。同学们满怀着热情迎接军训的到来,立志要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培养军事素质和技能,发扬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

第一周的主要训练内容为队列会操,包含稍息与立正、停止间转法、行进与立定和步伐变换四项。在训练中,教官反复向同学们强调精神面貌、队列纪律与动作规范这三个要点,尽管天气较为炎热、日光较为炽烈,训练条件比较艰苦,但因为有教官们的言传身教,同学们从不喊苦喊累,为十连的集体荣誉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以钢铁般的意志攻克标齐排面等难关,将每项训练做到尽善尽美。训练间隙学校还安排了急救培训、打靶训练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同学们既学到了有用的新理论,还在实践中体会到了军训的别样乐趣。

第二周的主要训练内容则为军体拳和分列式。在教官的耐心传授下,同学们利用早训和晚训学习了军体拳第一套的十六式,并在集中训练时不断完善细节,扎稳每个马步、压低每个弓步,出掌雷霆万钧、口号铿锵有力,一展十连风采。而分列式的训练过程颇为坎坷,缺乏经验的同学们总是踩不上乐点,但教官没有生气、而是反复指导训练方法与要点,同学们也斗志昂扬、力争上游、用心练习,在整体合练时队列效果已成熟了许多,还受到了营长的表扬。

军训的一个重要环节是文艺汇演。四个系人才辈出,同学们各展才华,一同改编了说唱曲目和抒情民谣,并放弃了部分休息时间,反复排练。功不唐捐,在中秋节的汇报演出上,《军训威龙》掀起全场欢呼声,军训版《成都》也感动了所有并肩奋斗的连队们。

军训短暂,回忆绵长。本次军训使同学们收获了军人应具备的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也收获了与教官、与战友的深厚情谊。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必将化经历为财富,严格要求自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