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志实践中心】经济学院举办世纪公园志愿者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4  浏览次数:

2019 年 9 月 28 日,以经济学院的同学们为主的志愿者们在浦东新区的世纪公园度过了充实的周末。早上 8:00,志愿者们在国权路地铁站集合,由领队带领前往世纪公园。到达后,志愿者们在公园游客中心处签到。经过世纪公园陈老师的简单指导后,志愿者们从九点开始志愿者工作。他们的主要工作是在公园门口疏导人群、指路、提供购票提示,并提醒携带违禁物品的游客寄存物品。各位志愿者也纷纷拍摄下活动过程中有意义的照片。

中午 12 点左右,志愿者们结束了上午的工作。志愿者们在值班室用了午餐,进行了短暂的休息后,志愿者们又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下午,完成了志愿工作的志愿者们在风景如画的公园中享受悠闲而愉快的时光,拍照留念,然后一起乘车返校。几位志愿者分享了他们的心得体会。

陈辉煌:下午四点多,返回1号入口的路上,世纪公园里起了凉凉的风,游客也渐渐稀疏,三三两两的老人带着小孩悠闲散步,一派宁静、轻松,像谈笑风生的告别。回想今日的志愿服务,竟也有几分像这“轻松”的场景——穿着绿马甲站在7号检票口旁,与其说作为一个局外人执行着辅助工作人员引导游客入园的工作,不如说化身为游客——白发苍苍而精神矍铄的老人、机灵可爱的小朋友、意气风发的年轻人——中的一份子,烟火气中的一员,礼貌而亲切,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传递生活中微小而值得珍惜的美好。感谢世纪公园志愿者活动。

赵花蕊:今天的志愿者活动让我的整个周末都有了不一样的色彩。作为一名大学生,今天的志愿活动让我有了一个锻炼和服务大家的机会,在本次志愿活动中,我们志愿团队齐心协力,互帮互助,顺利完成了帮助游客存包,给游客指路,公园的垃圾分类这些内容。在这个过程中,明白了奉献过程中带给我的快乐,正如志愿者服务口号“助人助己,乐人乐己”,原来助人为乐带给我的快乐与感受是在学习中无法获得的。作为志愿者我可以收获到来自心底深处最真实的开心快乐,同时也能够带给别人或多或少的帮助,这使我更加坚定自己的志愿之路。有人说,志愿者是“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确,这次的世纪公园志愿活动,让我受益匪浅。

雒存玲:对我来讲,这次志愿活动首先丰富了我的个人阅历。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不单单要学习,还要进行全方面的素质拓展,在学习中成长,在实践中成才。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比普通人更多的是激情、热心和奉献精神。只有做更多的志愿服务,才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才能收获更多的快乐。其次,志愿活动锻炼了我的协调能力。要做一名合格的志愿者,我们必须要学会协调好自己的工作与学习时间,很多时候工作与学习时间是有冲突的,这就充分体现了协调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志愿活动让我明确了社会服务的意义。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应该明白自己做的都是无偿义务活动,价值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是一笔无形的精神财富。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告诉人们,用心服务,传承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让志愿精神像阳光一样洒满社会各个角落。

志愿者们用别样的方式度过了周末。炎热的天气和辛勤的服务使志愿者们的衣服都被汗水浸湿了,但他们热情不减、内心妥帖。志愿者们愿意参加更多的志愿活动,为自己的青春时光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返回顶部